開機後桌面的檔案都不見了.jpg

客戶來信附上影片詢問:
開機後,桌面的檔案都不見了,空空的。

滑鼠可以用,但點下面工具列的圖示時也點不開,現在電腦就是怪怪的,無法正常使用。


電腦規格:
.Intel i3-12100
.技嘉 B660M GAMING DDR4 
.美光 DDR4-3200-16G
.WD藍標 SN570系列 500GB
.Seagate家用碟 1TB
.華碩 DVD 燒錄器
.海韻 Focus GX-550
(2022年10月組裝)

 



undefined

歐飛:螢幕解析度是否有調整正確?

客戶:有。

歐飛:請用易數一鍵還原

客戶:一鍵還原後也一樣。


明明開機有畫面,但不知道為什麼桌面的圖示都不見了,總之電腦就是無法使用。

因為已經一鍵還原了,所以也不可能是中毒啊,我最後只好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客戶也真去7-11寄了。

 

然後我突然問客戶一個問題:您的螢幕線是 hdmi嗎?

開機後桌面的檔案都不見了.jpg
客戶傳來一張圖片說:我兩個都有插


OK,找到問題了,螢幕線只能插一條。以本例來說HDMI或VGA二選一,但不能兩條都插,兩條都插系統會錯亂,就會發生客戶一開始遇到的問題,開機明明有畫面,但桌面的圖示都不見了。


undefined
客戶說:我之前舊的電腦可以插兩條線,新的就不行。

歐飛:本來螢幕線只能需要插一條就好,插兩條以上反而有問題。
例如→客戶收到電腦後冏掉了,我開機怎麼會這樣?



undefined
總結一下:
螢幕可能會提供你幾個插頭,例如VGA、HDMI、DP,但你只需要插其中一種即可,你不要同時插2條以上,這樣顯示會出問題。

建議是DP>HDMI>DVI>VGA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