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其實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是否務實、符不符合效益的區別.jpg

網友在 賺錢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中留言:

有些人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不是想要問個意見,而是想要獲得認同

你作出的回應不符合他的期待,他就會跟你說一百個可是

壞一點的情況,就是在你也一一答覆他的可是的時候惱羞成怒

好一點的情況,也頂多是對方明白自己的盲點,或是明白再怎麼問,你也不會做出讓他滿意的回答,所以知難而退

至於明白自己的盲點而又願意大方承認的...我不能說沒有,只是保守估計大概一百人裡面只會出現一個這種人吧...尤其是在網路上(苦笑)

當然嚴格說起來"意見"其實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是否務實、符不符合效益的區別

而且也不是說所有情況都是提問的網友有錯,很多時候就只是看事情的方向不一樣罷了,不過這邊就不展開講了
 


 

本文我其實主要想筆記一下,網友說的很好一針見血,"意見"其實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是否務實、符不符合效益的區別

我常常在部落格分享我自己的各種經驗談,電腦、筆電、手機、書籍、生活,都是我的個人意見。

三不五十就會有網友來開槓、開嗆、開噴、開酸、開黑,然後呢? 其實也沒有然後,我不會回覆,我還是繼續寫我的部落格。


我今天在得到APP聽到賈行家-文化參考2,第219集賈行家說了一段:

其實在當代的藝術領域,無論是以先鋒名義的騙局還是真正的實驗,都更常見。

在這類現象上,我的觀察方式非常勢利眼——我要先看你是誰,你在此之前還做了什麼?杜尚把一個小便池帶到藝術展上是成立的,因為他是杜尚,他之前的成就配得上被關注。如果是一個普通的富二代抱著一個小便池,那就不會被寫進藝術史了。


這一句「我要先看你是誰,你在此之前還做了什麼?」其實就是關鍵點。

很多名字叫「訪客」的網友來下指導棋跟我說了一堆,我都直接PASS了,關鍵點就是這裡。

你哪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民 言行一致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