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說話術.jpg斷捨離說話術

看到這個書名我一開始以為這是一本教說話技巧的書 (不是)

我後來我以為這是一本教我少說話的書,因為斷捨離嘛 (不是)

當我把整本書看完後,我懂了,這其實這是一本教你少抱怨的書。

作者說:「好麻煩」、「好無聊」、「沒辦法」這三句話是我最想整理的

為何?因為這幾乎是大部份人的口頭襌,整天就是不斷地重覆好麻煩、好無聊、沒辦法。

真的耶,作者說的沒錯。

作者說:言語只是一種能量,而這種能量的來源,完全看使用者的我們到底抱持什麼樣的心態。

作者說:簡單地說,言語就是你和我之間的能量交換。

以上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懂作者的意思,但作者講了半天,其實就是另一本書《不抱怨的世界》中想要強調的重點,就是不要抱怨。

我先插開話題一下,如果我只能推薦你兩本書,我推薦的是《斷捨離》跟《不抱怨的世界》,毫不誇張的說,這兩本書改變了我的命運,讓我的運氣從谷底翻身。


好,再講回來,這一本《斷捨離說話術》講來講去,重點就是要你不要抱怨,如果你注意一下,你整天的口頭襌是不是大部份都是抱怨。

一個整天抱怨的人,會把自己的好運都給趕跑了,我沒想到《斷捨離》創始人山下英子最後的結論,其實跟《不抱怨的世界》中講的是一模一樣的。

作者說:如果得面對讓自已覺得「好麻煩」的人,不妨試圖和這個人保持一點距離,就能減少自己感受麻煩的密度及頻率。

作者的意思是,不光是自己不要抱怨,也要遠離抱怨的人,因為那是一種負能量。

負能量就像黑洞,會把周圍所有人的好情緒全部吸光。

當你沒有好情緒,你每天都覺得過的很糟,請問:誰會想跟你在一起?

反之,當你每天都是開開心心,每天都在提供自己有用的價值,是不是大部份的人都會想跟你在一起?

所以囉,斷捨離說話術說到底就是不抱怨,還有遠離愛抱怨的人。


你是愛抱怨的人嗎?(你是)

不要緊,當你意識到你是愛抱怨的人,然後試圖要改變時,那你已經贏過80%以上的人了,真的。

舉例,我常常看到有人很喜歡嘆氣,動不動就嘆氣,這種人通常日子都過的很差,我不需要認識他,我光是聽他講沒幾句話就一直嘆氣,我也知道這個人一定過的很差。

這麼明顯的事情,一眼能看穿的事情,但那些愛嘆氣、愛抱怨的人居然都沒意識到這裡面的嚴重性,這些人日子過的越來越糟,那也是預料中事。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與其練什麼說話術,還不如讓自己成為別人眼中靠譜的人,讓別人願意聽你說話,讓別人願意主動接近你,這肯定比你學一堆會說話的「套路話術」要來的好用有用。

 

《斷捨離說話術》博客來連結 (9折)

《斷捨離說話術》蝦皮連結 (85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捨離 山下英子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