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學DIY.jpg

原PO網友在 請以實測為主,我的維修文只是一個參考 中留言回覆:

了解!感謝您願意花時間發文回應。

會拿回這台主機主要是自己好奇心發作想DIY看看

所以看了許多文章自己試著摸索

順便想了解電腦方面的相關知識
 



看到這一則留言,我想多說幾句。

我先講結論:因為興趣DIY,而不是因為省錢,因為DIY其實又花錢又花時間,並沒有比較省。

如果你是因為興趣,就是想學(摸)電腦DIY,那就OK,但我要先講,這是為了興趣,而不是為了省錢。

請注意這個先後順序。

你有可能因為會DIY省下一些維修費,這是可能的,你本來要給別人賺的維修工錢,你省下來了。

但請注意,這是在你有備品、你花了時間學DIY,還有後續花時間檢測才有可能,而你最多就是省下工錢,你並沒有省下時間,這一點請注意,因為我想強調的是,你的時間寶貴,你的時間更貴。


再來,如果你真有興趣DIY,花時間跟花錢是一定要的,否則沒辦法繼續,例如你想自己摸索,但摸不出來,為何?因為你缺少備品,也就是能交叉測試的零組件。

這也就是為何我說DIY其實一開始要有興趣,而且還要捨得花錢花時間,否則你摸了半天,你也摸不出來,真的,最後很有可能淪為「鍵盤俠」。

真正的DIY是你自己花錢花時間,而不是動口,叫別人花錢花時間。

請參考:如果你要DIY,你應該要有的正確觀念。


我會特地講這個是因為,常常有網友隔空叫我修電腦,但我隔著螢幕最多只能瞎猜。

但講到最後,網友通常又會說,「這個我有興趣,我想學」,這個也OK,但你要花時間、花錢啊~~~

你聽我講了半天,那你零組件買回家測了沒? (其實也沒有)

對啊,所以來我這邊說要學的人,最後其實也沒有,這也就是為何我後來都直接講,電腦故障自己查不出來,你也沒有備品交叉測試,那你只好送修。

 

其實說到底,真正花錢花時間學電腦DIY的人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很少很少很少。

而那些真正在電腦DIY這一行的人,很多最後都轉行了,而且從此不再過問江湖事,再也不幫別人修電腦。

為何?

哈哈哈~~我告訴你為何? 

因為興趣不能當飯吃。

 

 

相關文章:你把時間花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DIY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