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1.上一次使用正常關機,上周無法開機。

2.試過換電源線及電供開關重啟,仍無法通電。

3.電腦是2019買的,2020的12月有修過一次電供。

4.電腦的規格及維修在你的這篇文章有提到電腦突然爆一聲,沒電源反應。 (蟑螂入侵,電供故障)
 

電腦規格:(2019年4月組裝)
.Intel【六核】Core i5-9400F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 GTX1660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單路12V/模組化)
.酷媽╱N400



客戶的問題是開機無電源反應,這一台是2019年組裝,在2020年的時候有遇到過一次蟑螂入侵電供故障的事件。

那這一次開機無電源反應是什麼問題?

通常電腦開機完全無電源反應,有以下4種可能:
1. 沒電 (電源線沒插好、延長線開關沒開、電供I/O開關沒開 )

2. 機殼 (開機按鈕或開機控制線)

3. 電源供應器故障 ←最有可能

4. 主機板故障 


undefined
我收到電腦後直接裸機換一顆電供測試,一樣是開機無電源反應。

電源檢測器測一下舊的電供,正常。

換CPU一樣不過電。

經過以上測試,那就確定是主機板故障了,主機板是五年保,還在保內→技嘉主機板送修流程

一般正常情況下報修要5~10個工作天。

二週後主機板返修了,裝機測試正常,再燒機測試一下也正常,OK。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電腦開機不過電,故障情況很明確,這時你只要有備品交叉測試,很容易就能檢測出來,不難。

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因為你也沒有備品交叉測試,那就會很麻煩。

也就是說,連開機不過電這種問題,你最好也要直接送修比較保險,而不是自己憑經驗瞎猜。

例如這一篇:我今天剛買了全新的CPU、主機板、電供、機殼,但我要賣二手,請問能賣多少?

這位網友電腦不過電,根本沒有檢測就以為是電供故障,然後還自己判斷電供故障,說不定連主機板也故障了,因為主機板都要買全新的了,所以連CPU也一起買新的。

所以網友直接買了全新的CPU、主機板、電供、還有機殼 (想說順便升級)

但最後的檢測結果居然是顯卡跟SSD掛了,也就是說CPU、電供及主機板是多買了。

而去年(2021)顯卡又不能單買,搞的網友最後只好把剛買的全新的CPU、主機板、電供都賣掉,你看慘不慘?
 

建議: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而不是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