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華碩-ROG-Rapture-GT-AX11000-Ai-Mesh-三頻旗艦機皇電競WiFi路由器.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們最近在籌備辦公室,中華電信申請1G的寬頻,使用人數約10人都是筆電,坪數大約20坪長方形,中華電信主機設計在中間,想請問有沒有推薦的WIFI分享器或設備!?

 



undefined
我先講結論:WIFI要跑1Gbps(1000Mbps),最少要買到AX3000以上等級,AX是指WIFI6,3000是指2.4GHz+5GHz的速度大約是3000Mbps。

如果是一般家庭買到AX3000就夠了,但本例是1Gbps寬頻+多人使用,所以只買AX3000擔心不夠,所以最少要再升一級到AX6000。

再來是因為這一台是公司用途,而且10個人都是筆電,擔心多人同時使用時WIFI卡頓,所以如果預算OK,最好是買到AX11000以上(10Gbps)。

因為現場大約20坪,中華數據機在中間,所以買只買一台AX11000以上的路由器應該就可以了,不需要買一組多入的MESH路由器。


TP-Link-Archer-AX50-AX3000-wifi-6-Gigabit雙頻802.11ax無線網路分享路由器.jpg
講到這裡肯定會有人覺得,明明AX3000的wifi速度就能大約1000Mbps了,為何還需要再升1~2級呢

答:因為WIFI實際跑起來一定會有損耗,再加上是多人使用,因此規格一定要在頂上去,特別是公司都擺明了辦1Gbps的寬頻了,在路由器的等級方面也不能省錢。

 

就算是個人需求,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更別說這是公司需求,肯定是希望WIFI越快越好,而不是WIFI有通就好。

 

購買連結:

ASUS ROG Rapture GT-AX11000 Mesh 三頻WiFi路由器 $14990

TP-Link Archer AX6000 Gigabit雙頻 WiFi路由路 $6499

TP-Link Archer AX50 AX3000 Gigabit雙頻WiFi路由器 $2299

 

相關文章:【選購與推薦】無線路由器(Router)、IP分享器(NAT)、交換器(Switch)、集線器(Hub)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由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