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從昨天5/10開始,網頁版的抖音也可以送禮物(打賞)了。

我記得是從去年10月開始抖音出推網頁版,有了網頁版之後在直播間要聊天真的更方便了,可惜從台灣人已經被半禁言了,台灣人講話只有主播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

網頁版的好處就是很方便掛機,不用擔心手機沒電的問題,缺點就是不能送禮物,也不能搶福袋跟紅包。每次為了要送禮物或搶紅包還需要特地換手機才行。

抖音.jpg

不過目前網頁版還是繼續更新迭代中,雖然能送禮物了,但在PK的時候,是看不到票數的,兩邊的票數都不到,也看不到榜單,不過看樣子這個將來應該會繼續升級優化。

但是就在5/7「四部門」發文規範網路直播打賞,有以下五點

一、要求 1 個月內下架「榜單」
以後再也沒有榜1大哥了,少了榜單之後粉絲上票的積極性肯定會大幅降低。
 

二、尖峰時段單個帳號「連麥PK」次數不得超過 2 次,不得設置「PK 懲罰」環節。
這點是最要命的,80%以上的直播間,說穿了直播內容就是靠不停的打PK,一直打PK,如果單場直播只能打2次PK(尖峰時段),一次PK是5分鐘,意思就是說,4小時的直播,你最多只有10分鐘在打PK,我的天啊,我看很多娛樂主播應該會開始做惡夢了吧,為何?不能PK,那很多主播就不會播了啊~~

再說如果PK輸了沒有懲罰,那主播就不用拉票了,輸贏又沒差,而大哥也不用守塔了,守的再多,你也不是榜1,都沒有榜了。
 

三、未來可能對用戶每天及每月可贈送的虛擬禮物金額以及每次可贈送的金額施加以限制。
這一點也很要命,以前是你有錢,你要刷多少就刷多少,現在不行,有上限。這對小主播影響不大,反正一天也沒多少錢,但對大主播來說,影響太大了,肯定收入大幅劇減。
 

四、實名制成年人才可以進行打賞之管制力道會越來越強。
這一點其實已經在做了,抖音一直強推要實名制,這也就是為何台灣人連註冊都沒辦法,我們沒辦法實名→說明
 

五、限制未成年人參與直播與打賞
這一點不用多解釋,這個本來就需要嚴加管控。

 

這條規範是5/7發出的,一個月內要整改,也就是說最慢6/7我們就能看到「結果」了。

坦白說我非常期待,特別是每場直播限制二場PK的時代,而且PK還不能設置「PK 懲罰」環節喔,那這群娛樂主播,還播的下去嗎?

這群整天只會PK的娛樂主播,一個月後將何去何從,哈哈哈,相信很多人都等著看!

 

說真的,少了PK之後,我真的覺得這群主播真的是完蛋了,真的完蛋。

但這樣的好處就是,海水退潮了,到底是誰沒穿褲子,真的就一清二楚了,那些只會靠打PK圈票的笨蛋主播,這下真的是沒戲了。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