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選常用的檔案.jpg

我習慣在工作列上放WORD、EXCEL、記事本這些常用程式,然後再把我常用的檔案釘選在上面,這樣我滑鼠點工作列右鍵就可以直接開啟檔案非常方便。

但當我把系統換成Win11之後,咦,「最近」這個功能就不見了,我也不能釘選了,我原以為這是Win11不行,Win10才可以。

其實是我自己搞錯了。
 

釘選常用的檔案.jpg
▲設定→個人化→開始 (通通關閉)
大部份的人不喜歡、開始、捷徑清單、檔案總管顯示最近開啟的項目,因此這邊這三個都會選擇關閉。

關閉後不影響使用,但就是沒辦法把常用的檔案釘選在工作列上。
 

釘選常用的檔案.jpg
因此作法就是先暫時打開「最近開啟的項目」,然後再把自己要的檔案通通釘選好了之後,再來這關閉。
 

釘選常用的檔案.jpg
▲這就是我最後想要的效果,有已釘選,但不要有「最近」已開啟的檔案

 

好,本文算是給我自己一個小提醒,以免我下回忘記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11 Windows 優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