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為什麼沒聲音?.jpg

我最近遇到一個問題,裝置管理員中的驅動程式都正常,沒有黃色的警告,右下角也有喇叭圖示。

螢幕有內建喇叭,插HDMI線,看影片為什麼沒聲音?

主機板:華碩 TUF GAMING B660M-PLUS WIFI D4


我很確定螢幕喇叭是正常的,那為什麼會沒有聲音?

好,經過我的排查之後,我發現問題點了。

螢幕為什麼沒聲音?.jpg
▲內顯驅動程式沒安裝

googel「華碩 TUF GAMING B660M-PLUS WIFI D4」到官網下載顯示驅動
 

螢幕為什麼沒聲音?.jpg
▲下載顯示驅動程式,下載後安裝。


螢幕為什麼沒聲音?.jpg
▲這樣才算有把內顯驅動安裝完成。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三點

一、現在win10或11的線上更新會自動安裝驅動程式,但不一定有裝好
我一開始看裝置管理員,我以為都自動裝好了,原來沒有。

 

二、音效驅動如果有裝好,右下角有喇叭圖示,插3.5mm音源線(圓頭)就會有聲音
但本例是螢幕內建喇叭,只有插HDMI線,所以還要把顯示驅動裝好才行


三、螢幕內建喇叭,獨顯或內顯的顯示驅動一定要裝好,否則可以顯示,但沒有聲音。
本例就是這種情況。

會發生這種事是因為我第一次用這張主機板,不熟,我以為Win10已經幫我裝好驅動了,原來沒有。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沒聲音 喇叭沒聲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