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印表機.jpg

我有兩台epson連續供墨印表機,L3150、L365,這兩台都有Wifi功能,我平常也都是用wifi連線使用正常。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感覺列印很慢,可以印,但就是明顯印的很慢,電腦、印表機、甚至路由器都重開還是一樣,就是印的很慢。

我在猜會不會是win10更新造成的? 所以我把印表機的驅動程式都重新下載安裝,安裝正常,也能印,但就是印很慢,兩台都明顯印很慢,這是為什麼?


印表機沒有壞,wifi網路也正常,但就是印很慢,如果是印相片可能會比較慢,但我只是印一般的文件也很慢,而且是慢的很誇張,印一張A4要印1分鐘,這個明顯有問題。


你們猜猜是為什麼?

 


 

我後來發現一件事,我這邊的路由器是LINKSYS Velop AX4200 三頻Mesh WiFi 6 系統(三入),我的印表機放在1樓,但兩台印表機都是連二樓的路由器,這就奇怪了。

我故意把二樓的路由器關掉,再把印表機重開,這樣印表機應該就會連到一樓的wifi路由器,但並沒有,印表機就不連WIFI了,我也無法印了。

怎麼辦?

好吧,重新設定印表機的WIFI連線,設定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直接參考官網的安裝設定方式,這個我以前也做過,但這一次卻遇到問題了。

wifi.jpg
▲正常情況下,應該會出現WIFI的名稱,然後我點選後→下一步再輸入WIFI密碼。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找不到SSID,我只好改成「手動輸入」,可以手動,但最後就是一直出現WIFI連線失敗。

WIFI連線失敗,難道是印表機的WIFI故障了嗎? 但我有兩台,兩台都一樣,這就奇怪了,不可能兩台的WIFI功能都一起故障吧。

如果你只有一台wifi印表機,測到這裡,你一定會覺得是印表機故障了,但我有兩台,兩台交叉測試的結果都一樣,可見不是印表機故障。

那最有可能就是路由器,但我都把路由器重開了啊,還是一樣耶。

而且我用手機連路由器的WIFI都正常啊,目前上網也正常了,所以路由器應該也沒壞啊。

為了設定這個印表機的wifi我整整弄了二個多小時,還是無法正常連wifi,搞的我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最後,我真的沒辦法了,難不成是我的路由器的問題?

好吧,把路由器reset,整個回復到出廠值,重設,光是設定這三台mesh路由器我又搞了快40分鐘,終於把路由器都重設好了。

再重新安裝印表機的驅動程式,連wifi,ok,這一次WIFI名稱就有正常出現了,我終於把印表機的Wifi連線設定好了。

然後我再試一下列印,ok,列印速度正常了,不會再龜速了。

我整整搞了三個鐘頭><~~


我能說是路由器故障嗎? 不能,因為路由器使用正常。

我能說是印表機故障嗎?是的,因為印的很慢。

但兩台同時都印很慢耶,這就不是印表機的問題了。

那到底是什麼問題?

這一次最慘的就是我花了二個小時只為了安裝印表機的驅動+wifi連線,然後還搞不定。

沒想到最後是靠把路由器整個重設才搞定。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想說的是,wifi的問題,如果你怎麼試都搞不定,最後一招就是這個,把路由器整個重設,就是按路由器上面的reset鍵10秒鐘,就能重設了。

 

好,本例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