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分享.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需求辦公室資料夾共用需求,我有一台桌機與兩台筆電。

兩台筆電為主要工作使用,每天使用google雲端工作資料都是放在上面

我需求想要一台A主力筆電使用的工作資料,另外一台B筆電跟主機可以同步使用資料,可以同時使用與儲存。

另外一個需求我另外一台B筆電會給業務使用,我希望他用時候是可以登入另外一個使用者帳號進去使用Wimdows只開放部分資料夾
 



歐飛回覆:

一、辦公需求要做資料夾分享
請參考:【教學】區域網路分享設定–– 共用資料夾.共用硬碟

以您的需求就是在A筆電設定一個資料夾分享,然後其他電腦可以透過區網連進來使用及儲存,這個沒問題,很簡單。

如果您希望同步備份在雲端也行,舉例,您設定googleOne Drive雲端硬碟,然後在雲端硬碟中開一個資料夾分享即可。


undefined
二、我希望他用時候是可以登入另外一個使用者帳號進去使用Wimdows只開放部分資料夾

這個需求簡單講就是資料夾權限功能,例如,你有一個資料夾,只開給指定的使用者登入,這樣可以嗎?

答:理論上可以,就是在安全性中新增特定的使用者,舉例B筆電有一個叫Bell的使用者,你就是要設定一定Bell使用者的帳密。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你也可以理解,但你試試看,真的非常難搞。

總之,Windows安全性預設是不讓任何人登入,這樣最安全,如果你要開放資料夾,就是直接開放everyone,就是讓所有人都能登入,這樣最簡單。

但現在你又要開放,又要設密碼,就會變的非常非常麻煩,你可以試試看,你就能懂我的意思,你會搞到起肖。

所以辦公室需求,而且是想針對不同使用者限權制,一般都是直接買一台NAS,然後NAS設定RAID 1(鏡像備份),這樣最簡單。

請參考:NAS 網路儲存裝置 


有網友說:用了NAS如果故障了會很慘。
答:不存在完美的解決方案,如果有,請告訴我,大家都想知道。

NAS是目前小型辦公室最簡單的解決方案,還能自動備份,也有權限的功能。

理論上NAS故障的機率不高,但如果真的很擔心,請裝兩台NAS。

如果還是不放心,請裝三台NAS,全部設定自動備份。(NAS都會附自動異地備份的軟體)

但不要只會批評這個不好那個不好,那甘脆什麼都不要好了,什麼都不做,這樣最好?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本例如果要簡單一點,其實就是直接設定資料夾分享就好了,搞定。

但如果要有權限功能,那還是需要NAS,這才是最簡單的解決方案,花錢解決。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料夾分享 資料夾權限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