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直播幹啥?看似很多種,其實就兩種,不是直播娛樂,就是直播帶貨。

很多主播對於娛樂主播靠直播打賞,也就是開口跟粉絲要禮物賺錢會有一種先天的抗拒,總覺得這樣賺錢不體面,也開不了口。

所以很多人會想靠直播帶貨賺錢,開口閉口都是「我要直播帶貨」,但哪有那麼容易啊,我這麼說好了,先不要管賣不賣貨,你在直播間連話都說不好,你怎麼賣帶貨?

這時你就會聽到什麼,直播間沒人啦,直播間人留不住啦,直播間不知道該講什麼啦,直播間的人都不講話啦,之類的抱怨。

然後呢? 然後就是怪抖音限流,怪東怪西,反正都是別人的問題。
 

你直播做不好,直播間沒人,就是因為沒有娛樂價值。

直播幹啥?直播娛樂,為什麼?不管你是做什麼類型的主播(帶貨、唱歌、跳舞、旅遊、美食、情感),你的直播間都必需要有娛樂價值,你要讓來你直播間的人感覺到快樂。

那要如何有娛樂價值呢? 你需要有娛樂能力+直播能力,這樣你的直播間才有娛樂價值。

所以你首先要提高你的娛樂能力,很多人就會懟一句,我沒有才藝啊,我什麼都不會啊。

我們都是普通人,那要怎麼提高自己的娛樂能力呢? 研究回話技巧。

這種回話的技巧不管是在現實生活中或直播間都能用的上,如果你把這個回話的技巧研究明白了,你的直播間就會有娛樂能力。

舉例,姑娘你結婚了嗎? (你要怎麼回) 答:我都離了八次了。

姑娘你有男朋友嗎? (你要怎麼回)  答:我今天還沒有,或你也可以回,你想要報名嗎?那你要拿號碼牌排隊喔。

也就是說,在直播間的聊天,你不能不回,但你也不能照實回,但請注意,不能騙人,要在不騙人的情況下把這個天聊下去,而不是聊死。

透過每天的直播,你把粉絲問的問題都拿本子記下來,下播後好好研究一下要怎麼回,只要你把回話技巧研究明白了,慢慢的你就會有娛樂能力。

很多人會以為「我沒有才藝」,所以我沒有娛樂能力,錯!在直播間互動聊天,能把天聊得好,這就是娛樂能力。

有了娛樂能力,播了久,你就會有控場能力。

娛樂能力+控場能力,這樣你的直播間就會有娛樂價值,你的直播間才會有人。

當然,你可能會懟說,誰誰誰,也不會聊天啊,就坐在那裡什麼話都不說,就有一大堆大哥送禮物什麼的。停停停,你不要講別人,你有別人的顏值及身材嗎?

你就是一個普通人,要顏值沒顏值,要身材沒身材,要才藝也沒有才藝,你只能靠研究回話技巧+不停的直播提高控場能力,這樣你的直播間能有娛樂價值。

粉絲來你的直播間圖啥? 你又不可能跟粉絲處對象,說穿了就是圖一個開心。粉絲看到你覺得開心,因為你有娛樂能力,到你的直播間感覺到放鬆、快樂。

但是請注意,但是來了,很多主播都不認真,說穿了什麼都不會,就只想打PK,因為打PK最能快速賺錢。

而且很多主播都打把PK本身當然是直播間的娛樂,你看懂了吧,主播提供的娛樂節目居然就是打PK,所以PK會一場接著一場打下去。因為不打PK,主播也不知能聊什麼!

講到這裡,你們看出關鍵點了吧? 

沒有才藝、不會聊天,但又想賺錢,怎麼賺?就是打PK,不斷的打PK。

PK一直打一直打,然後呢?人都被你打光了,大哥也被你打跑了。

但不打PK又不行,為何? 因為剛剛說過了,很多主播,他們的直播間的「主要娛樂」真的就是打PK。

如果不打PK,這些所謂的娛樂主播根本不會直播。


好,再講回來本文的主題,當你具備娛樂能力、直播能力了,這時你就可以有一個選擇,我是繼續做直播娛樂,還是做直播帶貨。

而不是一上來根本什麼都不會,開口閉口就是我要直播帶貨。天啊,你真的帶不了,你連最基本的娛樂能力+控場能力都沒有啊。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