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主機突然故障,開機無畫面無嗶聲,光碟機可以開,顯示卡有亮燈,風扇有動,螢幕和螢幕線都沒問題,請問後續怎麼處理?  謝謝。

電腦規格:
.Intel i7-10700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B56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8G*2條= 16GB
.WD藍標 SN550系列 500GB
.Seagate 2TB 
.華碩 TUF-RTX3060-O12G-V2-GAMING 
.振華 Leadex III Gold 750W (80+金牌/全模組化)
.Antec 安鈦克 P7 NEO 電腦機殼
(2021年7月組裝)



歐飛回覆:
把螢幕線及其他的線都重插一次

如果重開還是一樣,就是有電源反應,但就是沒畫面,請寄給我處理。

但如果您會重插記憶體的話,可以重插記憶體 (說明)

如果會拔顯卡,可以拔顯卡換內顯,這樣就能知道是不是顯卡故障 (說明)

以上如果有困難,沒經驗,那我建議是寄給我檢測保險。
 



檢測如下:

1. 開機有電源反應,但無嗶聲、無畫面

2. 拔顯卡改插內顯 (沒畫面)

3. 換電供開機 (沒畫面)

4. 換記憶體開機 (沒畫面)

5. 把顯卡插到另一台備機上測試 (正常,有畫面)

好,測到這裡很明顯了,主機板故障。

6. 主機板報修 (技嘉主機板報修流程)

7. 主機板返修(原件),裝機測試,一樣沒畫面

8.  拿另一顆第10代G6400開機,有畫面。

居然是CPU故障!CPU故障很少見,但被我遇到了。

在這邊要多說一下,2021年應該是組第11代,但今年7月的時候CPU大缺,沒有第11代,所以這一台是組第10代I7-10700,搭500系列的主機板。
 

9. CPU 報修 (intel cpu報修流程)
intel 報修我有幾點要提醒,直接電話報修最簡單,會有真人跟你對話,是大陸人,會從上海打電話跟你連絡。

工程師詳細問了我的故障情況以及規格是什麼,然後請我把cpu寄回去,如果沒有貨會升級,我說ok。


10. 報修i7-10700,換回一顆全新的i9-10900
裝機測試,開機及燒機正常。

 



客戶詢問:
我過去除了硬碟故障之外,沒有遇到其他的硬體故障問題,這一次新機使用跟過去不一樣的差別在我多加了一個SUB HUB,還會使用sub替平板、耳機充電,請問是不是有案例因此而影響電壓不穩,從而造成問題? 如果是的話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或是只能放棄usb充電?


歐飛回覆:
電腦故障很難說,有時候就是一種機率問題,以本次故障來說,新機在一年內故障很少見,而且cpu故障更是少見中的少見,但就是遇到了。

至於用SUB HUB,我的看法是,本台USB 前2+後7,共9個USB孔,我覺得是夠用的,不一定要加裝SUB HUB分接。

另外就算沒有用SUB HUB分接,在電腦關機後,也可以試試看不要插這些會充電的週邊,因為你插了,電腦等於也在運作了。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開機有電源反應,但無嗶聲無畫面,怎麼辦?

這個很難說,主機板、電供、顯示卡、記憶體都有可能,連最不可能的CPU也有可能,本例就是CPU故障。

以本例來說,除非你有備品可以交叉檢測,否則你無法靠任何方法確定就是CPU故障,也就是說你還是只能送修處理。

 

好,本例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CPU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