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裝散熱器.jpg

客戶來信詢問:
一、不定時會遇到畫面凍結。

玩開啟哈利波特:魔法覺醒時特別容易卡卡的。

二、有時候覺得風扇聲音很大,這個要怎麼改善?換靜音機殼嗎?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 *2條=32G
.金士頓 A400 12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 250G   (D槽資料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E槽資料碟)
.技嘉 GV-N1060WF2OC-6GD
.酷碼 GX 650W/80+銅牌
.酷媽╱N400 
(2018年4月組裝)

 



不定時畫面凍結的問題,請參考: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簡單講就是請先記錄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如果是平均二天內必遇到,那你就可以送修了。(如果是2個禮拜才會遇到一次,那就先不要送修)

客戶說是每天都會遇到,所以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本台有兩個問題:

一、不定時畫面凍結或卡卡
如果是遊戲時會發生,那比較有可能是顯卡,如果是平常就會遇到,那比較有可能是硬碟。

收到電腦後先用空壓機清潔一下,接下來就是檢測。

cpu、顯卡燒機測試(正常)、記憶體測試(正常)、硬碟檢測(正常),都正常,那就是故意放著播youtube影片試試,但也都正常。

那就只好再多測幾天試試。


CPU燒機.jpg
二、有時候覺得風扇聲音很大

這個問題我不用檢測我也知道原因,這一台是i7-8700,用原廠扇,沒有加塔扇,這一種客戶覺得吵是正常的,直接換塔扇解決,但不需要換靜音機殼,原來的機殼我覺得就可以了。

本來燒機約85度,換成塔扇後燒機約66度,不光是溫度降下來了,風切聲也小非常多,平常幾乎聽不到聲音,就算燒機風切聲也還好,可以接受。

多說一句,第七代以前就算是i7,我也都用原廠扇,但從第八代以後,我後來都直接換成塔扇了,為何?就是本例客戶這種情況,不換塔扇可能一開始還能受的了,但時間久了越來越吵真的受不了。

 

我已經測了三天都正常了,我先回覆一下客戶,因為客戶說他每天都會遇到凍結,但我怎麼就是遇不到咧?

客戶回覆:
平常使用雙螢幕,沒記錯的話開機後馬上使用Edge瀏覽器看YouTube並開啟哈利波特:魔法覺醒都會發生畫面凍結(大概10分鐘內,一部影片看不完),只開YouTube或遊戲有機會發生,如果放著不動半小時後使用大部分會正常,發生時滑鼠不能動、音響聲音會跳針、按任何按鍵都沒有反應,只能強制關機。


哈利波特.jpg

我根據客戶的說明,照著做一遍,玩哈利波特,然後開chrome看影片,我是用chrome,但對該沒差吧,總之又測了三天也正常。



我跟客戶回報檢測結果:

電腦維修.jpg
一、cpu加塔扇,燒機約65度,安靜很多。


二、我從11/12測到11/17連續六天,電腦都正常,沒有遇到凍結。
cpu 、顯卡、記憶體測試也正常,進遊戲一整天也都沒事,正常。

因為你說有雙螢幕,建議試試看單螢幕。

同一台電腦,目前只有螢幕不同,而且我是用單螢幕,而客戶是雙螢幕。


好,這一台就這樣結案了,寄回。


客戶收到電腦使用一週後回報:
這幾天都使用雙螢幕,但奇怪的是都沒有再發生螢幕凍結了,真的很疑惑之前的頻率怎麼會那麼高(到第一次寄信時每天都會發生一次)
換塔扇之後,風切聲小聲很多了,幾乎聽不到,聽歐飛大的沒錯,靜音機殼沒必要。


 

總結一下:

如果你覺得你的電腦很吵,然後你沒有用塔扇,那建議要換成塔扇,真的會安靜很多,特別是i7以上,真的要換。

至於不定時凍結或卡卡的問題,本例我測了半天我也沒測出來,神奇的是客戶也說電腦好了,沒有再遇到了,ok,那就先這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