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原廠有提供保固,保固就一定能到位.jpg

前幾天寫了一篇6~7年的二手螢幕大約2千多,可以買嗎?

同一位網友又來信詢問了:
歐飛先生不斷強調保固,想請問螢幕或其他3c產品保固的重要性?多久適當?過保固期可能的麻煩?
 



3C產品都有一個故障機率,有可能新品就直接故障這種機率也有,那要怎麼辦?

所以原廠一定會提供保固,最少一年,最長十年的都有,如果沒有保固,你敢買嗎?

就算是「水貨」都有原廠保固,只是沒有代理商保固而已。

總之,3C產品的保固是一定要有的,沒有保固誰敢買?


以螢幕來說,一般是三年保,保內螢幕有任何問題原廠會負責修到好,不會跟你收任何費用。

至於保固要多久適當? 目前常見是1~3年,這個要看產品,也沒有一個標準,例如現在電供都已經有到10年保固了。

問:過保固後能不能修?
答:修一定能修,但你也要看是否划算,以螢幕的面板故障來說,修面板比你直接買新的更貴,因此面板故障通常是不修的。


問:過保護期可能的麻煩?
答:只是要不要自費維修的差別而已,不過就算你願意維修,3C產品都有一個堪用年限,以筆電、電腦、螢幕來說,堪用就是大約5年左右。

所以保固期要不要修,你自己要評估一下,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請參考: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接下來我要講的是,保固也不是你以為的保內有問題原廠就會免費修到好,符合你的預期。

舉例:

1. 故障後找不到原廠

2. 找到原廠後維修,但又修不好 (因為有些是貼牌,原廠只是賣,不負責維修)

3. 維修很久,服務很差

以下我還能講大一堆,這也就是為何我常說,要買大品牌,買國內品牌,這樣後續就算有問題,你要維修也會比較便宜,維修價格也會比較合理,你也才不會被氣死。

簡單講,並不是原廠有提供保固,保固就一定能到位,這也要看原廠啊!

 


 

後記:
那些很差的品牌,我不可能寫文章批評,但我會避開寫到那些有問題的品牌 (我只能說到這裡了,你們自己體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固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