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jpg

據微軟最新公佈,Windows 11將於10月5日上市。

官方説10/5上市,但何時能買到,這個不好說,買到了裝上去會不會什麼問題,這個更不好說。

根據過去的經驗你們懂的,新系統上市肯定會有問題,差別只在於是大bug,還是小bug。

最大的bug通常就是相容性的問題,這一點沒辦法,新系統就是會有不相容的問題,這也就是為何直到現在很多人還是寧可用10年前的win7。

那要怎麼辦?

如果是一般的文書上網使用者,我覺得沒有差別,新系統上市,你就用新系統,反正也沒有什麼好怕的,上上網,看看影片而已,不用緊張。

如果是遊戲使用者,建議可以再觀望一陣子,新系統上市還要配合新的顯卡驅動,然後遊戲可能也要升級改版,總之會有什麼問題真的很難講。

如果是繪圖或公司使用者,建議等半年再升級會比較保險一點,為何說半年?這也是根據之前的經驗,前半年踩地雷,但如果要保險一點,應該要等一年後會比較穩定。

如果是舊電腦沒差,你就是先不要升級win11就好,但如果是新電腦怎麼辦? 該買win10 還是win11,這一點就很傷腦筋,因為買win10還能升win11,但買win11就只能win11了。


undefined
問:舊電腦符合條件可免費升級是指什麼?
答:請詳微軟官方說明,簡單講就是2018年第八代以後的CPU才可以升級,如果你是2017年第七代以前的就不能升級。

當然啦,你如果去Google一下可以發現會有一些破解的方法,就是強迫讓2017年以前的舊電腦也安裝Win11,這樣的作法對於DIY玩家來說可行,反正後續如果有問題,就是玩家自行解決,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2018年以後的第8代CPU你想升級就升級,如果是第七代以前的CPU,那就不要升級了,用Win10也OK。

因此,下個月WIN11上市後肯定又會迎來一波換機潮,為了裝Win11不得不買新電腦,這個理由,真好。


你們有沒有發現一點打從6月份微軟發表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11之後,其實很少人關心Win11有什麼新功能。

大家最關心的一點居然是,為什麼第七代(2017年以前)的舊電腦不能免費升級?

我注意了二個月,講來講去都是在講這個,就是講為什麼舊電腦不能免費升級的問題,而微軟也說不出有什麼能服人的理由,反正升級條件就是這樣。

這一點跟第七代cpu以後限制不能安裝win7系統,只能安裝win10系統,其實是同樣的招數。一句限制,那就是限制了,使用者也沒得選。

怎麼辦?

其實也不用怎麼辦,目前我感覺期待win11上市的使用者似乎很多。

我已經有很多客戶在問能不能升級win11的事情了,但這種事真的不好說,一切還是要以實戰為準。

等真的上市了,我們實際裝裝看,實際升級下去,答案就出來了。

唉~~我的天啊,我感覺10月份以後會有一場巨大的風暴迎面來襲。

 

 

 

後記:
我現在裝win10裝的好好的,沒有問題,都試了5年了,確定沒有問題了。

但現在win11要來了,我又不能說「我不要win11」,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冏~~

 

相關文章:【作業系統】微軟在(6/25)正式發表新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業系統 Windows 11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