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色偏.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螢幕顏色超怪,校正還是看得不舒服,只好拋棄它。
可以推薦一下螢幕嗎?

-------------------------------------

客戶剛好有兩個螢幕,一對比之下就很明顯,左邊這個嚴重色偏,右邊的正常,那這是什麼問題?

這個需要交叉測試才知道,有以下幾種可能:

一、檢查螢幕線是否有插好
沒有插好,有可能會嚴重色偏


二、換一條螢幕線試試
有可能是螢幕線故障


D-sub.jpg
三、如果是D-SUB或DVI,檢查螢幕線兩端針頭是否有歪掉
本例客戶是插D-Sub
如果有歪掉或生銹太髒,就是換一條螢幕線。

 

顯卡.jpg
四、檢查獨顯上的D-SUB-SUB或DVI的接觸點是否有歪掉
這種情況我有遇過一次,有些人會用D-SUB轉DVI 轉接頭,但品質可能不好還是怎樣,一插進去顯卡上的DVI接觸點有幾根就歪掉了,怎麼辦?答:顯卡送修。

 

五、螢幕故障
以上都檢查過了,你可以換一條螢幕線然後插在別台電腦試試,這樣就能知道到底是不是螢幕故障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每一個螢幕的顏色其實都會不太一樣,你可以透過螢幕上的實體(Menu)按鈕調整一下顏色。

但像本文這種情況,很明顯的色偏,這肯定就是有問題了,你調整螢幕的顏色是沒用的,但那到底是電腦、螢幕、還是螢幕線的問題? 請參考上面說的交叉測試一下。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色偏 營幕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