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設計好在哪?-2.jpg這個設計好在哪? 2

本文是《這個設計好在哪?》的第2集,第1集我也有寫過筆記文(這裡)。

這是一本很好的工具書,我覺得第1集及第2集都可以買來備著,有需要的時候拿來翻一下非常的方便,書的範例也都是精選過的,可以讓你很快的抓到要點。

舉例,很多人學了很多設計理論,但又不會設計,怎麼辦?

這本書就非常好用,他先不講理論,就是直接給你兩張圖,然後告訴你主題是什麼,問你哪一張比較好。

這個設計好在哪?-2.jpg
▲以上兩選一,哪一張比較好?

你可能會覺得兩張都不錯啊,但請注意一下這張海報的重點是「以高階管理職為目標的頂尖管理人員研修」

哪一張更符合主題?  答案是A。


本書都是這樣的風格,總共有46個問題,每一個問題就是2頁,第一頁讓你選,第二頁就告訴你哪一張比較好,為什麼比較好。

在說明的過程中會帶入本書想要教你的五大主題:

1. 版面構成
2. 文字
3. 色彩
4. 圖像
5. 網站與DTP

不光是跟你講理論,而是反過來,先給你一個實戰範例,接著告訴你怎麼設計比較好,理論是什麼。


你可能會問:可是我天生沒有美感,我也不是學設計的,看這個書有什麼用?

答:有用,你沒有美感,但可以讓你有基本的美感,二選一,你至少能分辦哪一張比較好,為什麼。

很多人部落格寫不好,其實不是文章內容不好,而是部落格版面及文字排版不好,也就是你空有內在,但你的外在太醜了,醜到人家連看一眼都不想。

有一句話是這樣的,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只要你願意花點時間打扮,好歹有60分,以上。

這本書就是在教你,如何在平面海報、網頁、廣告設計中如何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問:美感這種問題又沒有標準答案,實在很難學。

答:設計美感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有較佳答案,這本書教我們的不是在兩張很漂亮的海報中挑一張最好的,而是讓你有基本的設計及美感品味,至少讓你不要選到60分的。

再來,懂設計跟不懂設計的人,設計出來的海報,就算是非專業的一般人也可以一眼看穿,因此你至少可以避免那些肯定NG的錯誤。

只要你能掌握住本文講的這些設計的大原則,最少都有60分。

當你看完本書之後,下回你在收到海報、傳單,或是上網看網頁,你就能分別出誰優誰劣。

其實你還是不種怎麼設計,但至少可以提升你的美感與品味。

 

 

蝦皮:這個設計好在哪?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