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jpg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見誠徹

我很喜歡這本書,我覺得可能是我年記大了,我很喜歡看這一種書。

一個真正功成名就的企業家,但他並不是在上課,而是很真誠的回覆網友的問題,是的,這本書其實是作者在日本的「755」網站上回覆網友的問題。

見誠徹是誰? 他是日本暢銷書之神,幻冬舍的社長,這本書的副標是,見城徹化憂鬱為驚人能量、解工作與生活之苦的生存之道。

我不懂什麼叫「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但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懂了,作者對於出版這個工作真的非常狂熱,非常喜愛。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直想到一句話,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又見又是山。作者已經是在最後這個又見又是山的境界。

我最近很常看到網路上有一些所謂的理財+自媒體創業課程,但奇怪的是在賣這些課程的老師都非常年輕,很多都20幾歲而已,但開口閉口網路創業、財富自由。

看到這些年輕人,我想說的是,哪怕你20幾歲就成功了,你財富自由了,你講講你自己的成功故事無可厚非,但你開課教別人如何成功,如何賺錢,我就會很直覺的認為你就是在割韭菜。

為何? 很明顯的一點,這些人本身並沒有做任何實業,有的只是全世界旅行,開口閉口財富自由,然後賣課程。

更奇怪的是,相信的人居然很多,難道他們不知道,這些「老師」所謂的財富自由(賺錢)就是靠買課程的這些韭菜們嗎?(當然不知道)


我看這一本《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個人明明是非常成功的企業家,但他講的內容很多都是檢討自己。

你看懂我的意思了嗎? 這麼成功的企業家,講來講去都是在講自己哪裡做的好,哪裡做不好,他分享自己的經驗,但他不賣所謂的成功課程,而且也不教你要怎麼成功,有的只是他自己一個又一個的「狂熱」故事。

他自己也知道,每一個狂熱的決定的背後都有可能讓他破產,但他還是去做了,書中每一個案例都是作者自己的故事,看到這樣的書,真的讓我很感動。

我實在是受夠了那些所謂的「成功學」、「網路創業」,還有開口閉口「財富自由」的老師了,我是真的不懂,明明這些老師什麼「事業」都沒有幹成,憑什麼教別人創業賺錢,我是真的看不懂。

 

 

蝦皮: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哲學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