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本人是數碼遊牧族,就是提著NOTEBOOK 到處跑,只要有WIFI 可上網就能工作。

問題1: 因此在家想組一台電腦 是除了系統碟外不裝任何SSD或HDD ,把資料都直接儲存到NAS1號 ,好讓我白天在外面跑時,可以進入NAS 1號 提取資料。然後再用另一台NAS 2號 只當備份用。 請問這構想可行嗎? 

問題2: 家庭網絡的部份 ,想要更穩定快速,那如下圖這樣架設可以嗎?  (用LACP是想要穩定的作用) 

----------------------------------

網友說的問題1可不可行?
答:可行,但沒有必要。
為何?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網友的意思是以後在外面用筆電要什麼資料全部透過WIFI連回家裡的NAS,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重點是什麼? 方便、好用、快速。

怎麼最簡單? 就是在筆電作業,如果真的有需要同步資料,那就是用雲端硬碟(例如Google或dropbox)

回到家之後,如果還希望備份檔案,一樣就是透過家裡的wifi備份到NAS,這才是一般人使用NAS的作法。

至於人在外面可不可以連回家裡的NAS取資料? 

答:可以,但這是萬不得已的時候,緊急的時候,而不是擺明了每次要做什麼都連回家裡的NAS。
 

再來是需不需要裝2個NAS?

可以這麼做,但一般來說,如果筆電有一份檔案,雲端硬碟有一分,家裡NAS還有一份,這樣就等於有三份檔案,也就是說NAS其實一台就夠了,當然啦,預算OK,想要2台NAS肯定更保險。

 

至於問題2,這個沒有什麼問題,這就是一般的作法,大家都是這樣佈線的。

當然網友會問那要買什麼路由器及NAS呢?

這個我有準備了,路由器選購NAS選購←請直接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S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