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發生的頻率.jpg

A網友來信詢問:
家裡有台電腦最近在玩遊戲時會自動關機,抱給電腦公司檢查都說沒問題,說是我們家插座問題,然後叫我們接UPS試試看,結果還是有相同的狀況發生,不知該如何是好。


歐飛: 
有二個關鍵點你沒說

1. 自動關機 或 不定時當機發生的頻率?
例如:開機30分鐘之內必遇到。

2. 自動關機 或 不定時當機發發生的場景?
是上網、看影片,還是遊戲?


A網友回覆:
1. 每天的第一次大概30分鐘~1小時關機,第二次開機大概3分鐘左右關機

2. 一開始是遊戲,後來不動也會


歐飛:
你說30~60分鐘就會自動關機,第2次只要3分鐘就會關機,這樣你送去店家,店家還跟你說檢測正常?

可見你一開始沒有跟店家這樣說。

這就是關鍵點。

我猜很有可能是電供,這是最有可能的,因為你的問題是自動關機。

這種情況只要送修,店家換一顆電供測2小時答案就出來了,保險起見測一天,答案就差不多出來了。

 

問:那為何店家沒有檢測出來?
答:很有可能就是使用者沒說清楚,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

再來,另一個可能是延長線老化,我之前也遇過一例(這裡),客戶說電腦會自動重開機,但我怎麼測都正常,後來請客戶換一條延長線(排插)就正常了。

 




B網友來信詢問:
電腦會不定時就當機的原因會是什麼呢?因為送去檢測聽說連跑了3天都沒當,檢測其他項目也都沒問題。

可是拿回家之後有時早上開機下班到家就死當了,有時也會突然當掉,又查不出什麼問題來,請問這會是什麼狀況呢?


歐飛:
請參考上面A網友的案例,然後告知店家當機的頻率及場景,請店家再檢測一次。

另外,你來詢問電腦故障問題必需提供相關的電腦資訊,否則我什麼都不知道,很難提供建議。

例如:
1. 請拍個圖給我截圖說明

2. 主機規格? (越詳細越好)如何查自己的電腦規格
例如CPU、記憶體幾G,顯示卡、大約何時買的?

具體問題具體回答,這樣才能真正解決您的問題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遇到「不定時故障」的問題,一定要主動告知店家:

一、故障發生的頻率
二、故障發生的場景

再來,如果使用者想要自己維修,其實就是交叉測試,你只要知道故障發生頻率,你自己一樣一樣換,就能找出問題點。

是的,這非常花時間,而且你還需要有備品才行,所以建議還是送修吧,不要為難自己,你的時間寶貴。


錯誤示範:我今天剛買了全新的CPU、主機板、電供、機殼,但我要賣二手,請問能賣多少?

 

另外如果你的電腦是新買的,還買不到一年出現不定時故障,請參考:新機故障(一年內),請找原店家處理(免費維修)。

我常常遇到這一種情況,跟A店買,找B店修,B店修不好找C店修,最後B、C店都修不好,想說找歐飛修。

而最後會來找我修的,通常都是「不定時故障」的問題,因為這種電腦最難搞,而且不定時故障的問題,真的有可能一次修不好。

為何?   就是因為不定時嘛~~可能今天檢測是A問題,但實際上可能是A+B問題,這都是有可能的。

相關文章: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而不是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

 



問:我電腦目前會不定時藍屏,我如果想要自己先檢查,我可以先怎麼做?

答:請參考→【電腦故障檢測】遊戲掛機時會不定時當機(畫面凍結),要如何自行檢測?

我的建議是,如果電腦能開機,先檢查硬碟是否壞軌,重點是個人檔案要先備份,這個最重要,其他的都是小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關機 不定時當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