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堂蘋果達人的養成課.jpg14堂蘋果達人的養成課》陳寗

你有沒有用過蘋果電腦? 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我也沒有,為何?二個原因,一是Mac比較貴,二是Mac跟Win不相容啊。

因為iPhone及iPad大賣的關係,很多人開始接觸蘋果的產品,雖然貴了一點,但人家貴確實也貴的有道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那要不要用蘋果電腦?先不管貴不貴會問題,Mac跟Win不相容怎麼辦? 一般使用者就算了,反正只是上上網,但如果是辦公用途呢?那就會很麻煩。

以我來說,我現在就算買一台Mac,但我的客戶,我平常常用的軟體都是Win的啊,我這不是給自己找麻煩嗎?是啊,所以我一直沒有蘋果電腦,沒有剛需啊,就算買了我只是上上網,但我現在的電腦難道不能上網嗎? 

對了,說多一句嚇死你們,你猜我現在用什麼等級的電腦? 我平常在用的電腦是2013年組裝的i5-4440+16G+SSD (無獨顯),現在是2020年啊,你們有沒有覺得很誇張?

但以我的需求來說,我只是文書需求,頂多是2D圖片編輯需求,我用8年前的I5-4440+SSD,跑起來真的很順啊。八年前的電腦啊,跑起來很順,搞什麼鬼啊,而且我自己還是在賣電腦的,你看看。

好,再講回這本書,14堂蘋果達人的養成課,這本書非常適合給想要買蘋果電腦的初學者閱讀。

這一本書並不是流水帳似的Mac系統操作說明書,而是帶你從頭認識蘋果電腦的大小事,本書的作者就好像在講故事一樣,帶著你從1984年的第一台麥金塔電腦開始講起,講的真的非常詳細,除了硬體之外,連同系統、相關軟體演變作者也都一一說明,讓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裡了解蘋果電腦的故事與使用邏輯。

例如,最常聽到的「mac沒有剪下貼上」的問題? 奇了怪了,沒有剪下貼上那要怎麼做?

原來mac的Finder(檔案總管)並非沒有剪下,因為它叫做「移動」。

很多人用mac電腦一開始當然會非常不習慣,這很正常,因為操作的邏輯跟Win確實有點不一樣,怎麼辦?其實這很正常,例如剛剛講的剪下貼上,你只要知道在Mac叫「移動」,另外你最好還要懂一些基本的操作邏輯及快速鍵什麼的,知道了習慣了就好了,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使用蘋果電腦最大的問題在我看來,反而是怎麼跟Win相容的問題,如果是常用的軟體那還好,例如office,這種應該不是問題,但如果是一些繪圖或影像剪輯軟體呢?

以前我是絕對不會買蘋果電腦的,為何? 用不到,沒必要,不普級。

不過未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買一台Mac,應該是買一台Mac Air吧,最主要的理由是,我以前不用就算了,但我有在寫部落格,特別又是寫電腦方面的,我覺得我有必要用用看Mac,然後再把我的使用心得跟大家報告一下,特別是同時使用Mac與Win作業時會遇到什麼問題,該如何解決...

 

好,總結一下,這一本《14堂蘋果達人的養成課》我覺得寫的很好,很適合剛接觸或打算使用蘋果電腦的初學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