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要追求遊戲效能了,卻又捨不得花錢,那要怎麼辦?.jpg

(2020) 我幾乎每天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網友把規格列給我看,問我升級問題。

通常這種電腦都已經超過5年了,想要玩GTA5或吃雞,希望遊戲要順暢,請問要怎麼升級?

升級預算通常在5千以內,多一點的到1萬,因為如果預算超過2萬,網友會覺得那還不如買新的。

但是一般高階顯卡就不只1萬了,更別說升級高階顯卡可能連同電供都要一起升級,另外還有升級記憶體及SSD的問題,總之升級下來真的跟買一台全新的差不多了。

但網友的問題通常是,如何在最省錢的情況下升級,還能玩遊戲順暢?

我想說的是,你都要追求遊戲效能了,卻又捨不得花錢,那要怎麼辦?

其實你不要玩遊戲就好了,什麼事情都沒有,又想要玩遊戲大作,卻又不想買新電腦,就算升級電腦也是想要以最便宜的方式升級。

問題是,預算不足,預算不足,預算不足,這到底要怎麼升級?


 

2023年5月更新

為什麼只想升級,不想買新的?  說穿了就是預算問題。

但現在預算有問題,怎麼辦? 答:先存錢,而不是先急著買。

你花錢升級了,但沒有達到你要的需求,請問這個錢花的再少,有意義嗎?

例如:買了2K螢幕,結果玩遊戲變的更卡,想升級電腦,升級顯卡,連同電供也要升級。

升了顯卡之後,又感覺CPU不夠力,拉不動顯卡,所以CPU也想升級,而CPU升級連同主機板及記憶體也要升級。

再來,原本玩遊戲是灌在HDD很慢,希望遊戲灌在SSD,所以連SSD也要升級,以上這樣升級下來跟你買一台全新的有什麼差別?

再問:那預算不足怎麼辦?

答:先存錢或先賺錢,剛剛說過了,急著升級沒用,再怎麼急,到頭來又回到「預算問題」,一樣卡關。

一邊急著升級,但又沒有預算,你問誰都一樣,如果不小心問到一個網友,預算不夠所以要你買二手的,說這個玩遊戲肯定沒問題....(後面的故事我就不多說了)

 

相關文章:【電腦升級】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