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罪諮詢.jpg

客戶來信詢問電腦組裝,根據客戶的需求我問了一些問題。

客戶回信了,但並不是回覆我的問題,而是說:
我不習慣請別人做白工, 我也有可能不會跟您買電腦。

但我希望從您這裡了解我的新電腦相關的一些適合的條件,以免錢花了這裡不對那裏不對,這樣會很麻煩.

如您方便跟同意的話,我會先付1000元給您當作費用,然後再進行後續, 最後如沒跟您買電腦就當諮詢費,有買電腦就從裡面扣掉,1000元覺得少再跟我說。

沒問題的話麻煩帳號給我.這2天我會先寄給您

-----------------------------------------

首先感謝客戶的坦白,您真的太客氣了,看的出來客戶很內行,目前如果是請人到府諮詢及報價,行情大約就是1000元,這種收費通常是以車馬費的名義收取比較多。

不過我沒辦法跟您收這1000元的諮詢費,理由是,沒道理別人來諮詢或詢價都不收費,而單單就跟您收費,這樣說不過去。

而我不收諮詢費,還有一個理由,目前電腦DIY這一行是沒有人在收諮詢費的。

如果客戶覺得不習慣讓別人做白工,那最好的做法就是最後跟我買電腦,這樣最簡單。

其實客戶只要花點時間看一下我的部落格,應該可以知道我是不是您要找的人,如果是,因為我的報價有加組裝費,所以最多就是比別人貴幾千塊(組裝費說明)。

這個組裝費包含了諮詢,開單,組裝、測試、燒機,系統安裝、優化設定、一鍵還原以及第一年的免費檢測,還有售後檢測,售後諮詢與建議。


總結一下:
客戶想要買電腦來諮詢,諮詢是不收費的,不光是客戶,很多網友來問我問題,我也都一樣不收費,還會專文回覆。

客戶及網友只要願意來看我的部落格,我已經很感謝了。

如果最後能跟我買電腦那最好,如果不行也沒關係,買賣不成仁義在。

不可能每一位來詢價的客戶最後都一定要跟我買電腦。

但我也講一句坦白話,如果您真的想跟我買電腦,最後卻沒買,沒買的理由通常不是我的報價太貴,比較有可能的理由是,真的只是來諮詢的,並不是要來買電腦的。

 

相關文章:【經驗談】諮詢費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諮詢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