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TB硬碟.jpg

客戶的舊電腦故障了,他跟我買了一台新電腦(第十代I7)。

收到電腦後,客戶來信詢問:
我之前的舊機是XP 64位元系統,那時候買了一個Toshiba 4TB的硬碟,因為當時系統不支援,所以安裝華碩提供專給華碩主機板用的Asus Disk Unlocker軟體後,就可以把它分成兩槽,差不多是2T+2T。

現在換新機和Win10系統了,我想把這顆硬碟的檔案copy到新的硬碟中,
因為舊硬碟不想裝進新電腦,所以用USB的硬碟外接盒取後發現,只能讀取到第一槽,第二槽就完全讀不到。。

使用Win10的磁碟管理來查看,顯示說那部分未配置,可是我第二個槽也存了很多資料,現在想把它通通copy出來,不過讀不到!慘了!

請問這種狀況你有遇過嗎?可能能怎樣解決?我嘗試下載disk uncloker軟體安裝,不過應該是技嘉的主機板,所以不相容,謝謝!

-----------------------------------

客戶的舊機是XP系統(2000年上市),當時用MBR格式分割,最多只能抓到2TB,但客戶的硬碟卻是4TB,怎麼辦?這時要改用GPT格式分割,但XP沒有GPT格式啊。

後來客戶用了華碩的Asus Disk Unlocker軟體之後就能分割成兩槽,但現在問題來了,舊電腦故障了,新電腦沒有Asus Disk Unlocker軟體,怎麼辦?

我請客戶試去找一台華碩主機板的電腦,試著安裝Asus Disk Unlocker看看是否可行。

對了,你如果搞不懂什麼什麼MBR/GPT,請參考:【教學】2TB以上容量的硬碟分割 (GPT分割)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1. 電腦系統舊了,該升級就升級,以免你的硬體太新,但系統太舊,不相容。

2. 安裝win10就用win10官方提供的版本,要磁碟分割也用win10提供的「磁碟管理」即可,不要用其他第三方的軟體。

還是那句話,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除非你是電腦DIY玩家,你本來就喜歡折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分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