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jpg
網友來信詢問:
電腦開機的時候,「不定時」會卡在一個錯誤頁面,這個頁面會跟您說他偵測到什麼硬體設備,就是不會進入開機程序,此時可以手動進入bios選擇開機硬碟,但這個做法也只能偶爾成功開機。

請問這個問題可能會是什麼問題?(確定能抓到記憶體、硬碟、鍵盤、滑鼠)

BIOS.jpg
ps: 這台電腦有獨立顯卡,但不確定有沒有抓到獨立顯卡(因為開機有畫面就過濾這步驟)

-------------------

您的問題簡單講就是開機會不定時卡在「Press F1 to Run SETUP」畫面,這時你按F1進入BIOS後選擇開機磁碟,「偶爾」能成功開機。

第一步先更新BIOS,接下來就是重灌系統,說不定你連重灌系統都有問題(灌不起來),那到底是什麼問題?

沒有實際檢測我也不知道,但因為你都說是「不定時」才會遇到,所以難測。

如果每次開機都要你要F1進BIOS這樣還比較好測,但現在是「不定時」,真的難講。

但有一點你一定要先做,立刻備份硬碟裡的個人重要檔案。

電腦故障不可怕,硬碟故障才可怕。

很明顯的你的電腦肯定故障了,但不知道是哪裡故障,備份好個人檔案之後就可以送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