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彩盒版.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win10彩盒版,裡面附一個USB。
版本是舊版的,我想要更新成最新版
需要把usb格式化嗎?


WIN10彩盒版.jpg
歐飛:
Win10彩盒版會附USB隨身碟,這個隨身碟有防寫保護,所以你無法格式化。

也就是說,您必須自備一支8G以上的隨身碟,然後到官網下載最新版的WIN10,可以線上下載並製作好一支WIN10隨身碟。請參考:如何製作windows 10 系統安裝隨身碟 (USB)


問:那這一支正版隨身碟有什麼用?
答:如果你手邊沒有其他的隨身碟,但你又要安裝Win10的時候,這支隨身碟就有用。或者您的電腦無法開機,需要win10隨身碟做「啟動修復」時,這支隨身碟就能派上用場。


序號卡.jpg
補充:win10彩盒版裡面會附一張序號卡。

你第一次安裝後,序號會跟你的主機板綁定,你下回重灌後,只要連上網就能自動啟動。

如果你是換了一台全新電腦安裝也可以,但一套一個序號,只能安裝在一台電腦,所以你安裝在下一台電腦時,會需要「電話啟動」你就是依照指示打電話去啟動。

如果電話啟動有問題,你就轉人工客服。

只要你是買這種彩盒版正版,有問題官方一定可以幫你解決。

比較會有問題的是,有些人是上網「買便宜」的正版隨機版序號,這種序號很便宜,但這種序號只能綁定在同一台,你無法換電腦重灌。而且改天如果序號有什麼問題,官方也不會幫你處理,理由你懂得。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問:如果用舊的 自動更新 也一樣意思吧?
答:理論上是如此,不過win10一年出二個重大更新版本,你本來可以一次安裝到最新,省事省心,你用自動更新當然也行,但這個反而要花更多時間,而且根據過去的經驗,直接安裝最新版最保險,比較不會有問題。

 

相關文章:【教學】電腦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彩盒版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