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規格.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一台電腦,規格如圖
1. CPU Intel i5-4460
2. 主機板 微星 B85-G43 GAMING
3. 記憶體 金士頓 KVR13N9S8/4 *4
用CPU內顯無顯示卡

前不久電腦開始會斷斷續續無法開機,狀況是:開啟電源之後電源燈號會持續閃爍、風扇運轉一段時間後反覆循環重新啟動螢幕無畫面、主機板內建喇叭無嗶嗶聲。最終是完全無法開機。

我原先判斷是主機板部分或完全故障,所以有另行購買新主機板(華碩 B85M-G)來更換,但換主機板後還是會螢幕無畫面、主機板內建喇叭無嗶嗶聲無法開機。

所以我想郵寄這四件零組件並付費 請你交叉檢測這四件零組件是誰故障。
1.CPU Intel i5-4460
2.主機板 微星 B85-G43 GAMING
3.記憶體 金士頓 KVR13N9S8/4 *4
4.主機板 華碩 B85M-G

-------------------------------

本例我沒辦法接,理由:如果你寄了這四件,但我卻能正常開機,那怎麼辦?

要寄就是要全部寄才行。

本例換了全新主機板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可見問題不是主機板,那是什麼?

CPU、記憶體、 電供,最有可能。
 

再來,萬一連硬碟都有問題怎麼辦?

所以要檢測就是要整台寄來才行。

另外,這一台是五年前的i5-4460,CPU已經過保,而且目前全新第四代CPU也停產了,你頂多只能上網買已過保的第四代CPU,但已過保的第四代I5一顆也要上千元,那還不如買第十代的全新CPU,但這樣主機板也要換新啊,對。

再來本例網友已經買了一張全新的華碩 B85M-G,但檢測還是一樣,可見這一張全新主機板是白買了。


這就是我常講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一開始就直接整台送修,這樣最簡單。

再來超過5年的電腦如果主要零組件,例如CPU故障,因為買不到新品,所以如果是CPU故障,我就會建議換新,不光是換CPU而已,而是整台要換新。

為何?還是那句老話,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除非使用者自己本身就是DIY玩家,那就另當別論了。請參考:一般使用者 與 DIY玩家的區別

 

後記:
很多使用者會覺得,我難道不能壞哪裡,就換哪裡嗎?
答:可以,但你也注意是否划算的問題,請參考: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