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F-B450M-PLUS-GAMING.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在更新BIOS之後遇到了問題,希望您能為我解惑,謝謝
規格

AMD RYZEN5 2400G 
記憶體 8G*2 
主機板 ASUS TUF B450M-PLUS GAMING
電供 全漢 聖武士 450W/銅牌
windows10 64位元 版本 1803

我遇到的問題是玩GTA5時發生畫面卡住之後電腦自動重啟的問題。

上網爬文後決定更新BIOS,按照ASUS官網上的USB更新,BIOS原先的版本為0220,更新之後為2006,更新之後卻出現一些問題,更新之後是可以正常進入BIOS,BIOS也顯示我是最新的2006版本,但是進入主畫面之後卻大約過一分鐘左右電腦便會自動重啟或是綠屏。

以下有幾個問題想發問:
1.上網爬文之後發現有些人建議更新BIOS之前要一併更新晶片組驅動程式,我想知道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更新這個部分的緣故,導致現在的結果,如果是的話有沒有辦法進安全模式補裝之類的?(進入安全模式沒有問題)

2.這樣方面的問題,重灌是否有辦法解決?重灌之後BIOS還有需要做安裝嗎?

3.因為網路上找到的資訊都沒辦法太確定,身邊也沒有多的東西可以做交叉測試,想請問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甚麼組件出問題嗎?

因為本人是希望能夠自己解決,不太想要送修,因此才來問這樣的情況是否有補救辦法,本身也不太確定這樣的情況是否是零件故障。

-------------------------------------

1. 電腦會突然畫面凍結+自動重開機,為什麼?
答:大概率是硬體問題,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電供都有可能。這一台明明是遊戲機,肯定有裝獨顯,然後電供才450W,感覺是不太夠,有裝獨顯的話,電供最少要550W以上。


2. 更新BIOS之後遇到問題,怎麼辦?
可見不是BIOS的問題。電腦會自動重開機,如果把BIOS更新後還是一樣,那就不是BIOS的問題。


3. 明明是電腦會自動重開機,但一直覺得是BIOS的問題。
這個思路是錯誤的,電腦故障要實際檢測,其他網友又沒摸到的你的電腦,網友怎麼可能知道是什麼問題。


4. 因為能希望能夠自己解決,不太想要送修
答:問題是你手邊也沒有零組件交叉測試,而且如果真的是硬碟的問題,你還是需要送修,你不可能自己修硬體吧?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網友的問題需要實際檢測,簡單講就是送修處理,而不是一直卡在BIOS這一點過不去。

BIOS更新完如果還有問題,那就不是BIOS的問題了。

很多新手因為不想送修,所以會拚命Google,拚命想辦法在不送修的情況下,希望能把電腦修好,但如果真的是硬體問題呢? 你不送修能解決問題嗎?

本例大概率是硬體問題,不是軟體問題,所以重灌沒用。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重開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