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一鍵還原.jpg

網友來信詢問:
一、我的筆電型號是 GE-72,由於各種問題想利用BurnRecovery還原,加上D槽有將近900G的重要檔案不想洗掉,僅僅還原C槽系統槽。

二、我按照歐飛先生的圖文教學,第一步的創建還原檔到USB就卡住了,點中間USB圖示後按下NEXT, BurnRecovery的介面自動關閉且無後續動作。

三、在官網看到內建的F3還原功能,但這功能是否整顆硬碟都會刪除呢?       

四、一般的Win10重灌檔案約4G多,但MSI的USB還原檔卻高達20多G,這樣微星筆電用一般重灌後,會少很多功能嗎?

---------------------

1. 筆電要還原前,請先備份D槽的個人重要檔案到行動硬碟
這一步是重點,網友問了四個問題,其實只有一個問題,還原時能不能保証D槽的檔案能保留?

答:無法保証,所以您一定要先把重要檔案備份到行動硬碟以防萬一。


2. 筆電本身都有內建的一鍵還原,不需要另外在做USB跑一鍵還原
你另外做USB跑一鍵還原那種是你的硬碟故障了,換了新硬碟,那麼才會需要另外的USB隨身碟開機跑還原。
本例的情況,請參考:Win10筆電的一鍵還原  (各廠牌皆適用) 直接還原即可


3. 直接拿WIN10系統安裝USB來安裝會怎樣?
答:一樣可以安裝,但裝完只有WIN10,因此需要在到MSI官方下載相關趨動程式,這樣反而麻煩,所以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直接用筆電的一鍵還原請直接用內建的一鍵還原即可。

問:可是用官方提供的一鍵還原,系統安裝後約40G,我如果自己安裝WIN10只要25G,我寧願要系統乾淨一點。

答:少部份玩家不喜歡官方提供的系統及相關驅動,還是喜歡要自己重灌,這樣也行,一樣能用,不過這只限於電玩DIY玩家,一般使用者請用官方提供的版本,也就是官方提供的一鍵還原。


4. 為什麼我想製作USB開機一鍵還原隨身碟卻失敗?
為什麼失敗原因很多,如果有需要,建議是筆電剛買來的時候就做,這樣成功率比較高,否則等筆電用了一陣子了,可能就會遇到像本文網友這樣,要做USB的開機一鍵還原隨身碟卻失敗,也找不到原因。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一鍵還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