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的錢都是小錢,而你的時間是大錢.jpg

網友A在 想學習CSS,有推薦的書單嗎 中留言:
其實買哪本都一樣 
除非是有分上下冊之類的
否則隨便單一書本的內容不會少於別人大力推荐的
但我認為選書最好選有列出所有函式的書
就像字典那樣
可以按照字首讓你快速索引到你想要的部分

10幾年前的書很多都有
現在卻幾乎很少

-------------------------

1. 你是新手,還是老鳥?
網友所謂的「我認為選書最好選有列出所有函式的書」這種選書的方式適合老鳥,但不適合新手,因為新手什麼都不懂,所以新手需要的一本入門書,而不是像字典一樣的書。

這一點其實就是我最近一直在強調的,你在建議別人之前,要先搞清楚對方是「一般使用者 還是 DIY玩家」,因為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但超過8成以上的人其實都是一般使用者,而不是DIY玩家。

再講回來,來就算是老鳥好了,網友給的建議也不靠譜,因為CSS的語法(標準)一直在更新,因此你買的函數書其實都是過時的,上網查才有最新的。


2. 買書就是為了節省你的時間,讓高手帶你快速入門。
買書的錢都是小錢,而你的時間是大錢。新手入門我是很建議買書的,一本書了不起幾百元而已,但真的可以幫你省下很多時間,可以帶你快速入門,當然這只是入門,接下來就要靠你自己練功了。

很多人會有一種觀點,花錢就是不好的,能不花錢就不要花錢,而實際上你真的要看情況,否則你真的會省小錢而花大錢。舉例,你為了省幾十塊或幾百塊花了大量的時間,甚至好幾天的時間「比價」,是的,可能最後真的省了幾百元,但你花掉的時間呢? 其實你的時間更貴。

買書就是為了節省你的時間,讓高手帶你快速入門,快速搞清楚這個行業裡的眉眉角角。

 

網友B在 超越地表最強小編 中留言:
想看這本書的人應該來毆飛大大看這邊文章足矣^^精闢又實在

------------------

有看過我的「部落格實戰」系列的老粉絲確實不需要買這本書,因為經營自媒體的底層邏輯都是一樣的,你懂部落格,你自然就懂FB、IG的經營方法,真的都是一樣的,只是平台不同。

不過如果你正好想想了FB或IG的社群小編工作內容,你想快速入門,那我其實還是會建議你直接買本書比較快。

我本來就懂自媒體,所以我不需要看這本書,但那是我啊。

說到這兒你發現了嗎? 我其實是不需要看這本書,但我卻看了,而你沒看。

差距就是這樣產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時間成本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