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沒聲音.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昨天使用電腦還很正常,但今天開機更新KB4497165後,使用電腦就突然沒聲音了,但我看過喇吧那邊,音量條也都有在動,後來將電腦還原至先前的還原點也還是沒聲音,驅動也重新裝了,想請問一下該怎麼辦?

電腦規格:
.I7-8700 3.2G
.技嘉B360M-D3H
.技嘉GTX1060 WINDFORCE OC 6G
然後我的喇叭是只有一條線接電腦和螢幕的那種

------------------------

我請網友拍一張主機插喇叭的地方,隔天網友回覆:
我後來將我的喇叭線從原本1的孔接到2後就有聲音了,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子?
這2個孔有差別嗎(原本都是插1孔都有聲音)

-------------------------

1. 綠色的音源線要插在主機板的綠色孔 (也就是插2)
網友一開始插1是錯的,插2才是正確,所以插2有聲音那就正常了。


2. 網友的螢幕有內建喇叭,並沒有另外接一個喇叭
如果是你插VGA或DVI,那你必需另外插音源線。
如果你插HDMI,因為HDMI支援影像及聲音,所以不需要另外插音源線。

本例網友是插HDMI線,所以根本不需要插音源線,剛好他的音源線插錯孔,所以沒影響。

後來為什麼改插2就有聲音了呢?

這個要去「音效」中設定你要的 輸出源

螢幕沒聲音.jpg
▲設定→系統→音效→輸出(看實際情況選擇)

 

總結一下:
基本上音效驅動安裝正確,右下角的小喇叭圖示有出來,你播音樂時音量條會動,那你的音效就是正常的。

本例網友就是說他的音量條是會動的,那為何沒聲音呢?

剛好他是螢幕+喇叭,其實只要插HDMI線就好了,但他又多插了音源線,然後就亂掉了。

 

 

請參考:主機接上螢幕HDMI線後,螢幕喇叭為何沒聲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喇叭沒聲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