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十五歲:成長是組合的遊戲.jpg如果我十五歲》郝明義 

霸凌問題、感情問題、各種15歲會遇到的問題。

這本書真的很適合國中、高中生閱讀,我覺得應該在教室裡擺一本,不想上課的同學,這一本拿去翻一翻,應該會很有共鳴。

這本書故意做的小小的,這樣很好,方便你上課拿出來閱讀。


15歲大概是國三升高一,這個時期應該叫叛逆期對吧?就是看什麼都不順眼,只想要趕快畢業,趕快長大,我真的受夠了每天考試,還有升學(聯考)。

我想要自由,但沒辦法,我每天都排的滿滿的,不是學校,就是補習班,還有天天考試,目標是考上第一志願(理想學校)。

我那個年代是有可能會落榜的,也就是一路從高中、五專、高職考下來,然後你會發現你居然連一間學校都考不上, 這是真的有可能的。

所以我現在只要一想到我15歲,應該說是20歲以前,我基本上都是在學校→補習→考試,不斷循環。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可惜,大好的青春都拿來上課+補習+考試,然後又沒考好。

如果可以回到15歲,我會想要幹什麼呢?  啊,又想到初戀情人了,當年應該要如何如何。

其實回想過去是沒用的,想到爆又如何,搞屁。

應該換一個思路。

舉例,你現在40歲,你心想,如果我現在是50歲,我回頭來看我40歲的時候,我會怎麼辦,有什麼事情是我會想去做的?

咦,是不是就有意思了。

我現在剛好是40歲啊,那我要去做什麼?

想像是美好的,換一個老婆行嗎?(不行)

換一個工作行嗎?(也不行)

換一個...換一支全新手機好了。(也不行,老婆不准)

他馬的!我不想再想了,沒勁。

 

 

相關文章:【筆記】有種,請坐第一排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