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14s-cf2028TX-14吋輕薄筆電.jpg

客戶是女生,她的需求是上網、文書,看影片。

客戶挑了一台HP 14s-cf2028TX 14吋輕薄筆電(i5-10210U/8G/512G PCIe SSD/2G獨顯),問我是否ok?

我一看第十代i5,原裝8G,單碟512G,HP 14吋,OK,沒問題,對了,這一台是純銀色的,適合女生。


接下來我要先講一個題外話,每一家筆電的型號真的都非常複雜,連我都看不懂,更別說一般人了。

我舉例,你要買哪一台? 大部份的人只知道「品牌」,沒了,例如本文這一台好了,型號是「HP 14s-cf2028TX 」有誰看的懂這個型號的?有誰能記得住這個型號的?

再加上筆電的型號更新迭代很快,半年就會換一個新型號,筆電型號真的是讓人感到一頭霧水,記不住。


再來我先來回答四個問題,這四個問題在文書機中最常見。

問1:單碟512G SSD或 雙碟256G SSD+1TB,哪一種比較好?
答:你的個人檔案多嗎?如果多,例如256G以上,那建議你要買雙碟比較好,否則買單碟SSD就可以了,比較便宜,還防震。


問2:筆電記憶體只有4G夠嗎?
答:如果你是文書用途,勉強還夠,例如本例是文書及看影片,4G也OK,但如果是8G肯定會更好。


問3:筆電要14吋,還是15吋?
答:你是否有常常攜帶外出的需求?如果有那就14吋,13吋也行,為何?你明明有攜帶需求,當然是越小台越好。


問4:我常常看影片,例如4K,但筆電沒有獨顯OK嗎?
答:沒問題,內顯也能看4K影片。你可能會擔心畫質問題,這也還好,因為你的筆電只有14吋啊,又不是32吋以上的超大螢幕。


好,我們來看這一台筆電的開箱。

HP--14s-cf2028TX-14吋輕薄筆電-1.jpg
▲HP的筆電原裝都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變壓器是二件式。
 

HP--14s-cf2028TX-14吋輕薄筆電-2.jpg
▲這台是星河銀,整台都是銀色的
 

HP--14s-cf2028TX-14吋輕薄筆電-3.jpg
▲鍵盤也是銀色的,無9宮數字鍵,無背光
這一台如果鍵盤能背光會更好,銀底黑字,白天沒問題,但如果你在光線比較暗的地方,你就看不到鍵盤上的字了。
 

筆電規格:
型 號:HP 14s-cf2028TX 星河銀
處理器:10th Core i5-10210U Quad Core
 
記憶體:8G x2 DDR4 2666 / 2 / 16G
硬 碟:512GB PCIe SSD
獨 顯:AMD Radeon 530 2GB DDR5

螢 幕:14" FHD WLED (1920x1080) 窄邊框超廣角螢幕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
重 量:1.47kg
尺 寸:2.4 x 22.59 x 1.99 cm

保 固:一年國際有限保固 / 一年台灣本島到府收送
↑請注意保固,一般應該是要二年,但這一台似乎只有1年


HP--14s-cf2028TX-14吋輕薄筆電-4.jpg
USB 3.1:標配*2, USB 3.1 Gen 1
TYPE-C:標配*1, USB 3.1 Gen 1
USB 埠支援 sleep充電:No
HDMI :HDMI v1.4
喇叭/音效技術:Dual Speakers
內建麥克風:一個高感度麥克風
指紋辨識器:No
讀卡機:SD / SDHC / SDXC

 

HP--14s-cf2028TX-14吋輕薄筆電-5.jpg
▲第十代i5-10201U(4核8緒),原裝8G記憶體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但是這一台I5的我覺得算是滿安靜的。

至於記憶體方面原裝8G是一定要的,這樣你才不用再升級記憶體

另外我還特地測了一下看4K影片也沒問題,很順。


問: I5第八代跟第十代有什麼差別?
答:第八代 i5-8265U (4核8緒)1.60 GHz(↑3.90 GHz),
  第十代 i5-10210U (4核8緒)1.60 GHz(↑4.20 GHz),
其實只有最大超頻不同,其他都一樣。(傳送門)

你問有沒有什麼差別,因為最大超頻不一樣,理論上是第十代比較快,但在實際體感上你其實是感覺不出來的,特別這個還是文書機,性能其實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輕薄及後續的維修保固。

 

HP--14s-cf2028TX-14吋輕薄筆電-6.jpg
▲intel  512GB PCIe® NVMe™ M.2 SSD

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純手工分割成兩槽。
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以文書功能來說,512G 肯定夠用,只有單顆SSD的優點是省電還比較防震,缺點就是要注意一下您的檔案多寡,以本例來說個人檔案請控制在200G以內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HP--14s-cf2028TX-14吋輕薄筆電-7.jpg
▲SSD速度
 

HP--14s-cf2028TX-14吋輕薄筆電-8.jpg
▲AMD Radeon 530 2GB DDR5,FPS約9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但你玩3D的遊戲就沒辦法了。

其實你買這一台就是文書機,2D繪圖也OK,但記憶體最少要升級到8G才行,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不適合,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好,總結一下:

1. 本台第10代I5+8G,14吋窄邊+輕薄,適合文書及2D繪圖。

2. 優點:HP的品牌,比較有質感,螢幕的畫質也很好,整台都是銀色的,適合女生。

3. 缺點:變壓器是2件式,攜帶時真的不方便,不過這一台只要23900元,我覺得CP值很高。
 

undefined
HP原裝是沒有滑鼠,也沒有包包的,但本例賣家有送原廠HP包包。特地放上來給你參考一下,這個包包嘛,你懂得,沒魚蝦也好,好歹是hp原廠包,免費送你你就別嫌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