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聯想-ideacentre-510.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去年底幫小孩買 Asus 的最陽春的文書機 (G4900, 4G, 1TB,22"螢幕才 $12890)。

最近另外以一台也要換主機 ,可能應該疫情關係,Asus 品牌電腦價格變很高。

所以我又看到另外一個品牌(聯想), 還 Ok ? 

Lenovo  ideacentre 510(G4930/4G/256G SSD/W10),還有送8G,價格看起來真的很誘人。(MOMO連結)

--------------------------

1. 雖然只是文書需求,但一定要有SSD
因此你去年買的那一台ASUS沒有SSD,反而不OK。


2. 你的檔案多嗎?
本台只有256G,系統需要保留120G,因此你自己的檔案只能在120G以內,OK嗎?

如果您沒有照片或影片的存檔需求,檔案加一加也在120G以內,那就還行。

我會建議如果是單碟SSD,容量最少要512G以上比較ok。


3. 未來是否有升級需求?
買這種品牌機,通常就是表示未來沒有升級需求,為何?這種品牌機通常是特規(機殼比較小),不見得能升級,也不好升級,但這一台有寫可以記憶體及硬碟。


Lenovo-聯想-ideacentre-510.jpg
4. 機殼小巧是優點,也是缺點
舉例這個電供就是特規,改天如果電供故障了,你一定要送回原廠維修,因為市面上沒有這種特規的電供。


5. 品牌機要注意保固,最好是三年保
這一台有3年保,我覺得OK,但有件事要先講,你買這種特規的品牌機,它的保固是三年,那你就是預計用三年,保內故障送回原廠,保外故障通常就是放生了。

 

綜合以上,如果您是文書需求,硬碟256G(個人檔案約在120G以內),預計用三年後如果故障那就是換新,那我覺的這一台可以買。理由:高CP值,真的很便宜。


 

補充:
買這種品牌機其實跟買筆電很像,買來開機就能用,有問題就是送回原廠,但缺點就是只要一過保,基本上你就不用修了,不划算。

 

相關文章:品牌電腦 跟 組裝電腦 有什麼差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牌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