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正經,越不會寫.jpg

關於部落格寫作,你應該知道的事,就一條:多寫,在實戰中練習。

什麼意思? 你學的越多,越正經,你越不會寫。

部落格寫作說到後來跟部落格經營差不多,就是馬拉松。不要上課(不要老師教),不要看書(不要看寫作教學),你只要開始寫即可。真的,你不要覺得自己文筆不好,你也不要覺得自己腦袋空空,你更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天啊,你以為你是誰? 你下筆就要寫成千古名作嗎?你想太多了。

很多時候你文章寫的好不好,你自己看也知道,你自己看的下去嗎?我真的沒在跟你開玩笑,很多人的文章,我覺得可能連他自己都看不下去。更不要說感動別人了,先噁心死自己還差不多。

怎麼說?很多人寫東西很喜歡裝B,就是做作,他沒有辦法好好講話,就是一定要端一個架子,就是要擺譜,你們懂我的意思嗎?真的這種人很多。


因為大量閱讀的關係,我看了很多教「寫作」的書,我必需要坦白講,當年如果有人拿這種寫作教學的書給我參考,我要照著寫,我肯定不會寫,我一開始就放棄。

為何?

部落格寫作不是考試作文、不是散文、不是文案,部落格寫作的重點就是寫出你的觀點。

你會說,我根本沒有什麼觀點。ok,那就是寫出你當下的想法。

寫的好跟寫不好的,差別只在於觀點。

很多人想學什麼,一方面會去上課,二方面會買書,這樣當然很好,但關於部落格寫作,盡信書不如無書。我從來不看書中教的那些,我就直接寫了。

是的,我自己看我的文字,說不上有什麼文采,我這種文字去參加任何作文比賽或是報章雜誌投稿肯定會被刷下來,但那又如何!

就是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不鳥那些關於作文的條條框框,我才能開始寫,你懂嗎?重點是,開始寫。

能不能越寫越好,這要看有沒有寫成,寫成了,人家就會覺得你寫的好(真的我沒在開玩笑),如果沒寫成,那你說在多也是搞屁。

 

 

後記:
你會發現一件事,有很多好像文筆很好的人寫部落格,就是寫不成,為何? 

有一個理由是,我覺得他們都是在寫作文。作文這種東西,評審會看,還會打分數,但網友不想看。

如果正經跟瘋狂二選一,網友會選瘋狂。
 

相關文章:【筆記】寫作革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寫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