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插音源控制線後大約要多久才會遇到沒聲音?.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去年五月自組的一台電腦,主機板是技嘉的b360 aorus gaming 3 wifi,機殼是酷碼的MB511。

2月左右發現前方耳機孔沒聲音,當下我是先測試了幾個耳機和音響都沒聲音,然後更新了主機板的音效驅動程式,但沒有效果。

後來我把機殼前方的線路從主機板上拔下後再接回去就有聲音了,但幾個月只要過一陣子,耳機孔就會沒聲音,沒聲音後也是重接以後就恢復了,請問我應該如何判斷是機殼的問題還是主機板問題?

因為主機板和機殼個都只有一個無法做交叉比對,或是您有什麼建議呢?

------------------------

音效控制線.jpg

機殼前方耳機孔沒聲音,重插前方的音源控制線就會有聲音,但過一陣子又會沒聲音,重插後又有聲音了,這是機殼,還是主機板的問題?

我想問的是,重插音源控制線後大約要多久才會遇到沒聲音?

如果是幾個月後才會遇到,那真的會非常麻煩。

但如果是重插後有聲音,但你關機在開機就沒聲音了,這種才比較有辦法檢測。

 

我覺得機殼的問題的機率比較高。

因為你只要插在主機板上(電腦後面)都是有聲音的,所以主機板音效沒問題。

與實說是機殼問題,應該說是前方音效控制線的問題,怎麼辦? 因為機殼的音效控制線是沒辦法單獨換的。

undefined
可以買一條3.5mm的音源線延長線(公對母),從機殼後方拉到前面來。

換是把機殼送修,但因為故障情況不明顯,機殼送修實在也很難撿測

或是直接把機殼換新,這樣也行。

不過說到底還是那一句:重插音源控制線後大約要多久才會遇到沒聲音?

這種不定時故障的情況,你一定要先抓出一個故障的頻率,這樣才比較能快速檢測問題。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機沒聲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