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升級.jpg

網友來信詢問:
想問一下CPU 第7代跟第9代差距會很大嗎?感覺玩遊戲有點卡。

尤其是 CALL OF DUTY(決勝時刻系列)

另外如果我想升級電腦,你覺得上面有哪些能換掉或保留嗎?

----------------------------

1. CPU 第7代跟第9代差距會很大嗎?
答:差距肯定是有的,沒道理第9代跟第7代一樣,但差距有多大?這要看你的需求及個人使用體感而定。 簡單講就是你的需求如果第7代I5能勝任,那就不需要換第9代。



2. 玩遊戲有點卡,怎麼辦?
答:電腦的效能跟不上遊戲的建議規格就會有點卡,以3D遊戲來說,問題很有可能是出在於顯卡

google「決勝時刻 建議規格」你就可查到顯卡最少要RX580或GTX1660以上,也就是說網友的顯卡是有達標的。

那還會有點卡是為什麼?

情況很複雜,網速是否有60M以上、遊戲伺服器是否有塞車、遊戲效能設定是否應該降低一點、是否有用2K以上的電競螢幕、甚至可能就是個人體感的問題,使用者就是覺得卡。怎麼辦?

那就是只能電腦升級了,怎麼升級? 要看預算。

 

3. 電腦升級一定可以,但也要看預算與是否划算。
網友的規格是I5-7400+16G+500G SSD+RX590,這個規格算是一台合格的遊戲機了。

如果要升級,假設預算OK,我會建議直接組一台第九代I7+16G+1TB SSD+RTX2070 SUPER全新機,為何?這才是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

否則你今天先升級一下顯卡,又沒有升級到頂(例如只升到GTX1660 SUPER),為了升級顯卡可能再換個電供。

再來,如果你是升級CPU,那等於CPU、主機板、記憶體、顯卡、電供這些通通都要升級,請問,這樣升級下來跟你買一台全新電腦有什麼差別?

 

4. 為了遊戲效能,為了不要LAG,該花的錢還是要花。
I5-7400,這是三年前的規格,現在要玩遊戲覺得LAG怎麼辦?要麻升級,要麻買全新電腦。至於要升級還是買新機,這個要使用者自己決定。

通常使用者會請我先報個價,我會反問,你的預算有多少? 

重點不是我的報價,而是使用者的預算,還有使用者的需求。

其實網友的電腦就算要玩決勝時刻系列也一定是可以的,並沒有非升級不可的理由,但就是覺得卡,就是想升級,也行,那預算呢?

說到底說來說去,預算才是真正的問題。

如果預算沒有問題,那還有什麼問題?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