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風雲5.jpg客戶來信詢問:
大概一個月前跟您買了一台電腦,最近開始使用也玩了比較多遊戲,但是發現玩遊戲時閃退的問題很嚴重,所以想要問一下這有可能是電腦本身問題嗎?

玩LOL目前沒出過問題,但是因為本身有在玩虹彩6號、決勝時刻、戰地風雲5。

虹彩6號目前是畫質調低就不會有閃退問題,決勝時刻進入遊戲就會閃退,戰地風雲5開起來到選單畫面就會閃退,因為也查過電腦配備,所以應該當初選購的配備這些遊戲甚至都能效能全開的運作,還麻煩您當我解答一下,謝謝。

undefined

電腦規格:
.Intel i7-9700
.Scythe 匯鐮 SCKTT-2000BK 虎徹II RGB 黑化版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25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新梭魚 2TB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60 SUPER GAMING OC 8G
.振華 Leadex Gold 750W(80+金牌/模組化)
.微星 MAG VAMPIRIC 010M 吸血鬼


-----------------------------

客戶的電腦使用正常,但玩遊戲常常閃退,也就是玩遊戲到一半會跳出遊戲,這是什麼問題?

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以下是我的檢測過程:

1. 更新主機板BIOS,系統重灌(正常),安裝最新版的驅動程式。
 

2. AIDA64燒CPU(正常),用FurMark燒顯卡(正常),用Memtest86+檢測記憶體(正常),SSD及硬碟也都正常。我檢測電腦都是正常的,但客戶是玩遊戲會閃退,所以我接著安裝遊戲。
 

3. 實際安裝遊戲「暴雪英霸」測試正常。
後來客戶跟我說,不是暴雪英霸,是決勝時刻只要人一多就有可能會閃退,如果是玩「戰地風雲5」只要開啟遊戲一到遊戲選單直接跳回桌面,什麼也沒顯示。


4. 安裝遊戲「戰地風雲5」實際測試果然如客戶說的那樣,一進遊戲就跳回桌面。我去google了一下,試試看網路上教的方法,但都沒用。


5. 我直接拿一張全新的RTX2070 SUPER 測試,連驅動都不用重灌,玩遊戲就正常了。OK,很明顯是顯卡的問題,顯卡送修,請參考技嘉顯卡送修


6. 大約5~10個工作天,顯卡返修了,有更換零件及更新顯卡韌體。
測試玩「戰地風雲5」就正常了,終於可以正常進入遊戲不閃退。

 

總結一下:
如果您的電腦平常使用都正常,玩某些比較不吃顯卡的遊戲也正常,但某些遊戲就是會一玩就跳出(閃退),很有可能是顯卡的問題,本例就是這種情況。

本例我一開始以為是客戶遊戲沒灌好,沒想到不是客戶的問題,是真的顯卡故障,但說也奇怪,我燒顯卡都正常耶。

另外還有一點,檢測電腦最怕「不定時」故障,剛開始的時候客戶跟我講了很多遊戲,我反而有點抓不到重點,直到最後客戶跟我提到,只要一玩「戰地風雲5」就會跳出遊戲,OK,這個才是我要的關鍵資訊。

所以我只要單獨測「戰地風雲5」答案就出來了,怎麼測? 還是老方法,交叉測試,換一張顯卡來玩玩看就知道了。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請先記錄故障頻率與場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示卡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