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Inspiron-14-5490.jpg

客戶的需求是文書上網,他挑了一台DELL Inspiron 14-5490 14吋 輕薄筆電 (i5-10210U/8G/512G SSD/MX250-2G),價格約31900元。

我看規格沒問題,但我心裡有個疑問? 你怎麼會挑DELL?我猜客戶可能就是喜歡DELL吧。

這一台是10代的i5,記憶體原裝8G,有512G SSD,這個效能肯定沒問題。

好,我們來看這一台筆電的開箱。

DELL-Inspiron-14-5490.jpg
▲DELL的筆電原裝都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變壓器是二件式,不過客戶買這一台店家有另外加送一個原廠側包。

筆電規格:
型 號:DELL Inspiron 14-5490 (冷光紫)
處理器:第十代  i5-10210U
記憶體:4G x2 DDR4 2666 / 2 / 20G
硬 碟:512GB PCIe NVMe M.2 SSD 
獨 顯:GeForce MX250 2GB DDR5
螢 幕:14" FHD (1920x1080) 霧面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
其 他:1.42kg

 

DELL-Inspiron-14-5490-01.jpg
▲窄邊框、無9宮數字鍵、鍵盤有背光

這一台的外型,如果把DELL遮起來,我會以為是華碩的Vivobook系列,外型很像,質感也差不多。


DELL-Inspiron-14-5490-02.jpg
USB*3
HDMI*1
Type-C*1    
Micro SD card reader
沒有RJ-45網孔

DELL-Inspiron-14-5490-03.jpg
▲輕薄型,高度約1塊紙,比A4紙長一點點
 

DELL-Inspiron-14-5490-04.jpg
▲第十代i5-10210U(4核8緒),原裝8G記憶體

文書機我通常建議最少要I5。

有網友問:第八代i5跟第十代i5有什麼差別?
答:i5-8250U(4核8緒)1.60 GHz(↑3.40 GHz),i5-10210U (4核8緒)1.60 GHz(↑4.20 GHz),其實只有最大超頻不同,其他都一樣。

但你買第十代i5,你的奇摩子肯定會更好一點,無價。

再來,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但是這一台I7的我覺得算是滿安靜的。

至於記憶體方面原裝8G是一定要的,這樣你才不用再升級記憶體,本台更好,原裝16G記憶體,你就算要拿來2D繪圖或影片剪輯也都OK。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記憶體升到8G或12G,有差別嗎?
 

DELL-Inspiron-14-5490-05.jpg
▲單碟512G PCIe SSD
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純手工分割成二槽。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以文書功能來說,512G 肯定夠用,只有單顆SSD的優點是省電,缺點就是要注意一下您的檔案多寡,以512G來說,分割成二槽,D槽大約只有238GB,也就是說,您的個人檔案一定要在238G以內。

這一台筆電一定不能加SATA的硬碟或SSD,為何? 廢話,你自己用眼睛看,這麼薄,怎麼可能讓你加SATA硬碟。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DELL-Inspiron-14-5490-06.jpg
▲SSD速度


DELL-Inspiron-14-5490-07.jpg
▲獨顯MX250,FPS約18幀,我旁邊放一張GTX1050讓你比較一下。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3D遊戲就別想了。

其實你買這一台就是文書機,一般輕量的2D繪圖或影片編輯也都沒問題,但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不適合,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好,總結一下:

1. 本台雖然是文書機,但也適合適合2D繪圖、2D遊戲及輕量的影片編輯。

2. 14吋 窄邊輕薄型,適合攜帶。

3. 我很少開箱到DELL的筆電,這一台的質感看起來像HP,螢幕也不錯,不過外型真的跟華碩的Vivobook系列超像,這一台要31900元

4.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DELL的文書機,這一台還不錯,但如果你問我,我是還是比較建議國產品牌,至少有原廠包、有滑鼠、而且變壓器會是一件式豆腐甘式的,後續的送修也會比較方便。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開箱 dell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