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網購平台,挑選一台合適的筆電.jpg

(2020) 網友來信詢問:
我目前的筆電是acer的 v3772g (第四代)
跑得還算順 但螢幕有亮線 

在考慮要換一台筆電還是把換個螢幕就好 
不考慮外接螢幕是因為碩班需要攜帶。 
但使用上勉強還算可以克服 

您會建議把螢幕維修好繼續使用還是買一台新的呢 ?
螢幕的維修費用大概3500左右

歐飛回覆:
筆電保固2年,勘用年限約5年,超過5年以上故障建議換新,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永遠修不完。

 

網友接著問:
若預算約20k~25k以內
希望有獨立數字鍵盤,
重量、光碟機倒是無所謂
雙a的牌子有推薦的菜單嗎 ?

希望記憶體可以擴充到8g 因為舊的這台有擴充到12g(ddr3)

歐飛回覆:
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這一篇是重點,筆電選購的問題我在這一篇中都有講,沒有的話請再來問,我會專文回覆。

至於加裝記憶體,請參考:客戶要加裝筆電記憶體,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

 

網友接著問:
DDR3 12G VS DDR4 8G, 速度會差很多嗎?  

歐飛回覆:
理論上DDR4比DDR3快,但在實際體感上感覺不出來,所以DDR3或DDR4無所謂,重點是幾G,8G跟12G,對文書上網用途根本沒感覺。

除非您有繪圖,那如果有繪圖會超過8G記憶體,肯定是12G會更好, 簡單講文書機原裝8G是基本,最好是原裝16G,這樣你省事省心也不需要再加裝記憶體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如何在網購平台,挑選一台合適的筆電。

我通常會建議從pchome購物、奇摩購物、MOMO購物,這三大平台買筆電比較保險一點,如果是蝦皮的話,要有標記「商城」的店家比較保險

我是覺得pchome分類做的最好也最清楚,直接從pchome挑比較簡單。
 

pchome-挑筆電.jpg
Step01:先進入「筆記電腦」這個大類
網址:https://24h.pchome.com.tw/
 

pchome-挑筆電.jpg
Step02:上方及側欄已經有幫你分類好了
你如果要最新的,就直接選「intel第13代」,也可以直接依品牌去選,旁邊的側欄還能讓你直接從螢幕尺吋選擇,總之都幫你分好了。

以網友的需求來說,因為要有9宮數字鍵,所以就是要選「15吋」 或是直接挑ASUS的15吋來看。


pchome-挑筆電.jpg
Step03:直接挑華碩15吋的文書型筆電來看
華碩15吋其實還有分很多系列,你一樣看左邊側欄,都有幫你分類好了


pchome-挑筆電.jpg
Step04:最後依照自己的喜好挑一台


透過以上的方法,你可以很快的挑到你要的筆電。

或是你可以直接用型號搜尋,這樣也行。


你會問:這麼多台,可是我不知道哪一台比較好啊?

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這一篇是重點,筆電選購的問題我在這一篇中都有講,沒有的話請再來問,我會專文回覆。

 

我說:SSD單碟最少要512G以上,但網友挑了一台單碟256GSSD的筆電問我行不行?

我說:記憶體最好有8G,但網友挑了一台記憶體4G,問我怎麼辦? (請加購筆電專用記憶體,送回原廠加裝啊)

我說:最好是原裝的,不要改機,但網友挑了一台特仕版(工程師升級SSD),問我行不行?


說真的,我都寫了,你也看了,然後你又問我文章中我已經回答過的問題,你到底是想要買筆電,還是想找歐飛聊天?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