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jpg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洪雪珍

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為何?不工作你有錢嗎,沒有錢你會更委屈。

能不能不要委屈又能賺錢?你想的美,不然換你來當老闆,你就不委屈了嗎?

關鍵不在於委不委屈,而是你的態度,你工作時,就要有一個工作的態度,你當老闆也要有一個當老闆的態度,而不是整天抱怨。

我常常不自覺得抱怨,我真的很忙,我真的沒時間,薇薇大人冷冷的回說:最好是全世界你最忙,就你很忙,我們都很閒。

作者有提到一段,國語日報邀稿寫職場,但一直被退稿,一退再退,後來她終於懂了為什麼她的稿會被退,這叫政治不正確,國語日語的讀者是誰?是學生啊,學生理解是我只要努力我會就有收獲,但職場上並不是這樣,不是你努力你就能升職加薪,搞了半天國語日報要的文章是「應然」應該會怎樣,而不是作者寫的「實然」實際會怎樣。

但作者是yes123求職網的副總經理,他面對的是真正的職場,這是戰場,不是你的開心農場啊。

本書不跟你畫大餅,也不給你灌雞湯,而是實實在在的告訴你目前職場的現況,然後你要怎麼解決,書中會教你要怎麼辦。

例如:三招對付「效率小偷」這一章,作者說:
過去我們會反省自己,努力加快速度,但是極有可能的情形是別人偷走我們的效率,還回頭罵我們工作效率低落。

作者接著給出三個建議:
1. 揪出「效率小偷」
這種人不出三種:無能的主管、低能的同事,以及超級機車的客戶。

2. 關上「效率後門」
別人之所以偷走效率,是因為我們忘記關緊後門,比如疏忽檢查與確認,才會讓對方有機會改來改去,浪費時間。

3. 祭出一例一休
只要推說:一例一休之後,都要算加班費,否則會遭到員工檢舉,罰更多錢。通常對方會自動收手,不再無止盡的要求下去。

--------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有實例,有方法,而且不拖泥帶水,一針見血的告訴你目前第一線的職場現況,這個資料太寶貴了,別人是瞎猜,這本書講的都是真的。


總結一下:

工作委屈不要緊,委屈是正常的,你以為要賺人家的錢那麼容易喔。

但工作能不能讓你獲得一種成就感真的非常重要你需要的是一種被認同的感覺。

被誰認同?最好是被主管認同,不然同事認同也行,再不然客戶認同也很好,最怕是什麼?你累的半天,沒人肯定你,你10件事做了9件,剛好有一件還沒做,別人就盯你這一件還沒做的,真他媽的!

 


後記:
這本書寫的很好,但有一點我要講,還好我有自己創業

我不適合創業,我開店連賠12年,怪誰,這當然怪我自己。

但如果我去上班,我現在一個月領多少?如果是我目前這個電腦DIY行業,一個月3~4萬打死,除非是有背業積那可能會在高一些,如果業積有達標的話,然後呢?一天工作幾小時?這個行業要輪班,每天工作10小時,月休6天。

辛苦不要緊,工作哪有不辛苦的,但受氣就不讓人受不了,為何? 叩門老闆、豬頭主管、低能同事,我不怕辛苦,但我受不了職場潛規則。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