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裝筆電記憶體,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jpg

(2020)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網購一台asus X515EA筆電,有加購記憶體及硬碟,但因對筆電不太熟悉,想請問應該要先開機設定筆電?  還是先去華碩服務中心加裝記憶體與SATA硬碟?

先後順序是否會影響保固或是使用?


歐飛回覆:
網購筆電,你一定是要先開箱及開機檢查,確定可以開機功能正常,例如上網、看影片這些,如果有問題那當然是先退貨。

如果都正常,你再把筆電、記憶體、硬碟一起送回華碩服務中心加裝。
 


 

偶爾會遇到筆電優化的客戶問:你可以幫我加裝記憶體嗎?

我的回覆是:我只有做筆電優化,沒有加裝記憶體的服務。

如果您要加裝記憶體,請在購買筆電時順便加購記憶體,先優化,優化後再把記憶體連同筆電一起送到原廠的服務中心加裝最保險。

請注意是原廠的直營服務中心,你不要看到招牌寫ASUS就以為是華碩原廠。

請到各筆電官網查原廠服務中心

華碩.jpg
一. 華碩皇家俱樂部  
加裝記憶體會收500元服務費。(可現場安裝)


二. acer直營服務中心
加裝記憶體會收600元服務費。(可現場安裝)


三. 微星直營服務中心
加裝記憶體會收600元服務費。(無現場安裝)
補充:有些客戶回報是msi也有現場安裝,不收服務費。


【筆電選購】211 | 客戶要加裝筆電記憶體或硬碟,請送回原
四. HP筆電維修中心
客戶回報到官方指定的維修中心加裝免費,有現場安裝。


五. 技嘉服務中心 (無現場安裝)


六. 聯想Lenovo 服務中心
請參考:聯想筆電原廠有提供自費加裝SSD嗎?

 




注意事項:

1. 我的筆電為什麼裝了SSD 美光 P3 Plus 讀5000MB/s,但實際測速只有1842MB/s,速度怎會差這麼多?

2. 筆電加裝M.2 SSD,買到雙面SSD的SSD,裝不進去,怎麼辦? (升級筆電用的M.2 SSD要注意單雙面的問題)

3. 新買的筆電想加裝2TB M.2 SSD,但原廠工程師說有讀不到的風險,怎麼辦?

4. 筆電加裝硬碟,少裝一個銀白色的貼片,有影響嗎?


相關文章:如何加裝(購買)筆電記憶體?

 


 

2024年1月更新

問1:為什麼你不幫客戶加裝筆電記憶體或硬碟?
答:避免爭議。

筆電的更新迭代比桌機更快,一個型號推出約半年就會改版了,因此筆電加裝記憶體到底要裝什麼規格不一定,要看廠牌型號。

再說記憶體的廠牌那麼多,裝下去能不能穩定,會不會遇到不定時藍屏的問很難講,裝下去才知道。

再來,筆電不像桌機,筆電要加裝記憶體或硬碟很麻煩,你要把整個背蓋拆開,特別是現在的筆電都是輕薄型,不好拆,萬一拆壞了或有一點點小暇疵,請問這要算誰的?

所以最保險的作法就是直接送回原廠加裝,萬一真的有什麼問題原廠可以直接處理,客戶也省事省心。

這就是我常講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筆電不是組裝電腦,筆電的規格無法讓你任搭,因此你只能抓大放小,盡可能選購一台比較符合自己需求的筆電即可。

很多客戶挑筆電越挑越糾結,真的不知道要買哪一台,每一台都有優缺點,怎麼辦?請參考:大原則你掌握好,小細節你自己取捨。 



問2:原廠服務中心加裝的記憶體或SSD,是可以現場跟原廠服務中心加購?  還是要自行買好 去組裝呢?
答:一般服務中心都是只幫你加裝,沒有提供現場加購服務,也就是你需要自行買好要加裝的記憶體或SSD,連同筆電送回原廠服務中心。

但聽一些網友回報,有些服務中心也可以現場加購加裝,總之能不能現場加購加裝這個我不確定,但一般是沒有。


問3:我不知道我的筆電能不能加裝記憶體或SSD,也不知道要買什麼規格的記憶體或SSD,怎麼辦?
答:
能不能加裝有一招最簡單,你去大平台搜一下,看有沒有店家在加裝,如果有那就是有,但如果搜不到,你到官網看通常也看不出來到底行不行。

這時你就是直接送回原廠服務中心,現場詢問,問好了你再當場去買來加裝,通常服務中心附近應該也會有店家(零售店)。


問4:爬文時有看到歐飛大不推薦特仕機,建議到原廠加裝,才不會有可能被兩邊踢皮球,不知道我是不是誤會歐飛大的說法。

剛才去acer服務據點詢問,服務人員說就算客戶買好SSD或記憶體幫忙加裝,加裝的壞掉依然要找該SSD或記憶體的廠商,acer只保固原廠,似乎一樣有被踢風險..?

另外櫃檯人員說據點可以直接購買記憶體或硬碟,但無法知道廠牌,也比較貴。

答:是的,如果加裝的SSD及記憶體故障,還是要找零組件的廠商處理,而不是找筆電原廠,因為筆電原廠只負責原裝硬體的保障,不含加裝的。

例如,假設你買了一台acer的筆電且原廠給的是威剛的記憶體,你去順發3C另外買了一條金士頓記憶體請acer服務中心加裝,那之後如果原本威剛的記憶體壞了你得找acer,因為這是筆電原裝的。

但如果是你後來加裝的金士頓記憶體故障,那你得找順發3C或金士頓,acer不給予保固。

但這個跟特仕機的差別在於,特仕機加裝後萬一有問題,店家叫你找原廠,原廠叫你找店家,這就是踢皮球。

但如果是後來給原廠加裝(例如記憶體),加裝後記憶體有問題,你自己把記憶體送修後再拿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這就沒有踢皮球的問題,你很清楚的知道你要找誰處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