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回家,多麼青春啊.jpg

我把車停在雙十路,走一段路到親親戲院,我的思緒立刻回到20年前,上一次我是跟誰......,這一次我是帶我的小兒子來看電影。

當我走上親親的迴轉梯時,我又想起,第一次我跟誰誰誰走在這個迴轉梯的時候,我說了什麼,我其實忘了我說了什麼,但我記得那一種非常浪漫的感覺。

開場前,我的前面坐著一排小屁孩,他們拿起手機在打鬧嘻嘻哈哈,我也拿起手機跟兒子說,我們來拍一張,咦,怎麼那麼暗,我不知道要怎麼弄,廳內很暗。

我兒子拿起了他的手機,他的手機可以,我們自拍了一張合照。我說:傳給你媽媽。

帶小孩看電影是薇薇大人的任務,我不看電影的,我只負責當司機接送,今天她有事臨時叫我上場,我放下工作帶小孩看電影,我上一次看電影是什麼時候? 我有點想不起來了。

婚後,我完全失去看電影的興趣,如果你婚後有小孩你就懂了,照顧小孩就飽了,哪有什麼心情看電影!

小孩對親親戲院很熟,什麼廳,幾樓,廁所在哪裡他通通知道,我通通都不熟,但20年前我其實很熟。

親親20年前就有情人座了,就是很像MTV的沙發床,可以直接躺在上面,當時我很喜歡到親親看電影,有情人座耶,這是一種「強烈的暗示」。

我還記得有一回,電影開場了,咦,這是什麼鬼?我說:「這好像不是預告耶。」她說:「這好像已經開始了。」靠杯,走錯廳了,我拉著她的手走出去,真丟臉,當時覺得好丟人,現在想想覺得真浪漫。

散場的時候走在親親的迴轉梯,她問:「等一下去哪兒?」拜託,跟妳在一起,去哪兒都好。我說:「妳餓不餓?」不餓沒關係,「妳渴不渴?」不渴也沒關係,「我們散散步...」

只要能跟妳在一起,去哪裡都好。我不想回家。 啊~~青春啊。我不想回家,多麼青春啊。

關於浪漫的記憶都被封印在20年前,婚前。

今天不小心我又走進了親親戲院,電影是青春喜劇冒險片野蠻遊戲:全面晉級,我卻看的淚流滿面。我看的是電影,想的是20年前......

走在親親的迴轉梯。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