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真的不容易,當老闆也不容易。.jpg

網友在 大部份的公司行號都不照勞基法 中留言:
歐飛爸說的真的有理~
但想當老闆談何容易
多少上班族都有想過甚至當過老闆
但能成功的真的少
恭喜歐飛大有成功了

-------------------------

想當老闆談何容易,是的,網友說的沒錯。

要不是當年我爸支持(出錢出力),我肯定不會跳出來創業。

為何我爸會支持?那也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我爸很早就想自己創業了,但因為工作穩定收入也不錯,因此就是一直拖,當時他已經在老東家做了25年,直到他的老東家要收了,他才自己創業,他以為他技術好,創業沒問題,沒想到他錯了,他技術好是技術好,但他只會當領班,他不會當老闆。

在我們電腦這一行也是,你技術再好,你頂多也只是資深工程師,你可能連當一個店長(管人)都沒辦法,更別說創業當老闆了。

我爸深深的感覺到,技術好是一定要的,但當老闆真的也是要經驗,所以他支持我自己出來創業,練習當老闆

我爸的想法是,反正我這個算是小生意,小小的做,慢慢做,會越來越好,但事實上沒有,我真的沒有當老闆的天份,而且我其實也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我上一個工作是在電腦補習班耶。

總之我開店連賠12年。

事後諸葛來看,我當然會覺得我爸當年的決定是對的,但在我開店的前12年,我懷疑自己,懷疑人生,我甚至懷疑我爸當年的決定是錯的,如果不是他,我每個月至少還有2萬多(實拿),而不是像現在這樣,生意不好一籌莫展,前進也不是,收掉也不是,就是卡在那裡,然後我的年紀越來越大,大到我現在想去上班人家也不要我了,那段時間真的很難熬。

創業是困難的,9成以上的創業通常也是失敗的,我其實也算是創業失敗,連賠12年耶,誰受的了,大部份的人連賠一年早就收了。

那我為何能撐住? 一方面家人支持,家人為什麼要支持,廢話,不然還能怎麼辦,而且我爸在一開始的時候也有明講,創業不是穩賺的,你要想辦法突破,不能要做不做。

二方面我沒有請員工,基本上壓力就比較不會那麼大,除了基本固定開銷之外,最多就是我自己的工資,大不了我就是不領工資。對了,薇薇大人本來跟我一起做的,後來生意真的太差,在加上還有2個小孩要養,她只好出去外面上班賺錢了。

創業你說難也不難,你想創業真的就能創業,你沒錢也能創業,真的。

但創業要成功,講白了,就是創業要能賺錢,真的很難,真的非常不容易,大部份的人都還沒有等到賺錢的那一天,公司已經先掛了。

我算運氣好,但這是事後來看。

我現在算有做成了,但我爸對我還是非常「看沒有」,他覺得我這種叫「小生意」,他其實看不上。

他到現在還是沒有認可我,照三餐唸我,你可以說這叫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恨鐵不成鋼」。我只能說,我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對他,我感謝,但除非必要否則我真的不想跟他講話,跟他講話,我真的會倒彈。

他整個人滿滿的負能量,特別是對我特別有意見,我跟他真的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其實連半句都嫌多,最好不要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