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不正常關機.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電腦每次完整關機後按電源鍵開機,SSD(系統碟)的「不安全關機」次數都會增加一次,數字會隨正常關機次數增加,原本數字快破百,重灌電腦後變成a開頭,但是a後面的數字會增加。

我剛剛特地關機再開機後A3變成A4,次數增加了。

網路上查看討論,有的人說是bios問題,請問是什麼問題?
不安全關機.jpg

intel的軟體裡的unsafe shotdown次數也很高, intel的軟體裡的unsafe shotdown次數也增加一次。

電腦規格:
.I7-8700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金士頓 DDR4-2666-8G
.技嘉 AORUS GTX1070TI 8G 
.Intel Optan SSD 900P 480GGB
.TOSHIBA 1TB
.HGST 1TB (企業碟)
.海韻 PRIME Titanium 650W
.win10 家用版(正版)

 

------------------------

我的理解,您的電腦能正常使用,使用上不會有任何問題,關機也都是正常關機,也不會出現什麼錯誤訊息,但是為什麼用軟體檢測時「不正常關機」的次數會一直增加呢? 而且就是剛好,關機一次增加一次,為什麼?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幫你寫篇文章,看看有沒有人知道這是為什麼。


至於有人說更新bios,建議你可以更新主機板bios,再來ssd也能更新軔體,就是用intel SSD Toolbox(固態硬碟工具箱)。


後記:
我覺得電腦應該是正常的,但為什麼那個不正常關機的次數會一直增加,這個我不知道,我其實沒有在注意那個數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正常關機 intel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