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升級.jpg

客戶私訊詢問:
我的wifi有問題,右下角都沒有wifi的圖示,本來是正常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不能用了。

另外想請教你,我看當初配備顯示卡寫無,是沒有獨顯,只有內建而已的意思嗎?

因為偶爾玩網路遊戲不是很順暢。

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8400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 240G 
.Seagate 1TB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單路12V/模組化)

.酷媽╱N400
(2019年1月組裝)



歐飛回覆:
是的,那就是內顯,您是玩什麼遊戲?如果是3D遊戲,那一定要加獨顯,建議您可以利用這一次送修的機會加裝獨顯。

--------------------------

客戶當初組裝的時候需求是,看影片、office、偶爾圖片轉檔,偶爾影片轉檔,然後上網會開大量的分頁。

因為沒有3D繪圖及遊戲,因此當初的規劃就是I5+16G+240G SSD+1TB,不裝獨顯,但電供裝650W,日後要加裝高階顯卡也OK,不用換電供。

如果是文書機通常就是i3+SSD這樣就很夠用了,客戶偶爾會有圖片及影片專檔,因此組i5,因為不裝獨顯其實電供450W就夠用了,但我通常會建議I5的客戶電供裝到650W,為何?這樣日後如果要加裝獨顯不用換電供。

本例剛好就是一個很好的升級案例。

客戶說:主要打「希望戀曲」打副本怪多一點就會小lag,偶爾會吃雞,lol,會同時開兩個遊戲,並且開著DC。預算大約是5~6千元。

我建議客戶裝新款的中階顯卡GTX1650 SUPER (2019.11月上市)

undefined
▲技嘉 GTX 1650 SUPER WINDFORCE OC 4G (四年保)
FPS的表現約63幀(左圖),右圖我放一張GTX1660-6G讓你比較一下。

簡單講:FPS要30以上遊戲才不會卡,60以上遊戲會比較順。

如果是內顯的話,fps通常只有8幀左右,玩3D遊戲肯定LAG,因此建議要升級加一張中階顯卡保險。

undefined
▲本張GTX1650 SUPER 支援DVI*1、HDMI*1、DP*1,可以同時接3個螢幕。一般GTX16系列是不支援DVI的,但這張卡有。

需特別注意的是,原本內顯是插在主機板上,裝了獨顯之後,螢幕線要改插在顯示卡,這樣才會有畫面喔。

問:顯卡GTX16系列用HDMI轉VGA線,沒畫面,怎麼辦?
答:請改用DP轉VGA線即可


顯示卡線材.jpg
最後還有一點要特別提醒,現在如果是比較好的電供通常會是半模組或全模組,例如本例的電供振華 Leadex Gold 650W 就是全模組化,線材是獨立的,不需要的線材不用插。

因此如果後後要加裝顯卡,記得要把當初電供的6+2PIN線材(上面有寫VGA)也一起寄來給我安裝喔。



總結一下:
如果您的電腦是I5,沒有獨顯,建議電供可以組到650W,這樣日後要加裝高階顯卡就不需要再升級電供了。

 

後記:
本例客戶說WIFI不能用,我後來直接更新主機板BIOS WIFI就正常了。

如果更新BIOS後還是不能用,可以試著重新插WIFI網卡(說明)

如果還是不行,也有可能主機板內建的WIFI網卡真的故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