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和好如初.jpg與自己和好如初》不朽

什麼是愛,什麼是初戀?

作者說:
因為我從不愛古典音樂、不愛足球、不愛吃魚、不愛晚睡、不愛歷史、不愛模型、可是他從不知道,我以為,愛這是樣。

作者接著說:
那種感覺,像是在一個巨大的迷宮裡,不知道要往哪一個方向走,好像往哪裡走都不對,往前走丟失了你,往回走丟失了自己。

原來太愛一個人的時候,是會忘記怎麼愛自己。

-----

初戀當然是失敗的,當你回想起初戀是什麼感覺?當我回想起初戀是什麼感覺?我想想。真的就像作者說的那樣「往前走丟失了你,往回走丟失了自己」。

這讓我想到一個段子:當一個女生開黃腔的時候,在場沒有一個是她的對象。反正沒有一個喜歡的,那就做自己,不用牽就你。

這一本《與自己和好如初》是一本初戀散文集,作者用她的文字形容那種陷在愛裡的感覺,但當你陷進去時,作者說:好像有了在乎的東西就得先做好失去它的準備。

是的,初戀當然是失敗的,回憶起初戀,怪誰?怪自己,不,作者說:餘生那麼長,總有一天能把所有的遺憾都熬成遺忘。

是的,回憶初戀是遺憾的。

這讓我想到一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很久很久以後我們才知道,當一個女孩說她再也不理你,不是真的討厭你,而是,她很在乎你,非常非常在乎你。

然後她說: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謝謝。

但還是遺憾。最後沒有在一起,都是遺憾。

大部份的愛情小說我已經看不下去了

大部份的愛情散文我也看不下去了

年輕的時候想裝文青,年紀大了才發現,裝個屁。

直到多年以後我才明白,

我愛上了自己「想像中」的那個人

初戀,在分手之前,像是個童話

初戀,在分手之後,像是個笑話

我有一次說溜嘴,我說:「鐵達尼」我看了三次。

薇薇大人說:跟誰?(跟妳啊)

她說:你記錯了,我沒跟你看過鐵達尼。(怒)

我從文學裡的初戀,躲到電影裡的初戀,然後一個大棒朝我K過來,醒醒吧。

作者說:餘生那麼長,總有一天能把所有的遺憾都熬成遺忘。

已婚的中年男人回想起初戀,真的是個笑話。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我明明看了三次鐵達尼,但到底是哪三個女孩。

我把遺憾都熬成遺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散文 初戀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