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吃.jpg

自從上個月開始叫外送之後,我越來越懶了,趁著有折扣補貼,我常常叫外送,真的很方便,缺點就是外送真的有比較貴一點。

外送叫多了,我注意到了一個問題,店內價與店外價的不同,以同樣一個火鍋好了,店內賣120元,透過外送平台,這個火鍋變成180元,整整貴了60元,為什麼?

因為外送平台要抽佣,聽說是抽30%左右,這實在是很誇張耶,店家本身的毛利說不定不到30%,但送外平台每一單都要抽30%。我收入100元,但其中有30元要被抽,那我這個生意還做的下去嗎?對啊,所以囉,店家只好提高價格。

在外送平台上,店家都會註明店內價或店外價,但事實上,標明店內價也可能不是真的店內價,還是比較貴,怎麼辦?那就看消費者要不要買單了。

店家擺明了會被抽30%,但也要加入外送平台,為何?這叫拓展客源,別人都加入了,我不加入,客戶都被吸走了,而且平常打廣告要不要錢?要啊,所以囉,加入外送平台也是一種打廣告行銷的好管道,店家可以把這個30%當成是行銷預算。

像我最近就吃了很多家我從來沒去過,也沒聽過的店家,但是呢,我真的覺得,大部份的店家都很雷,簡單講就是沒有CP值(因為會比較貴一點),或根本就不好吃!

我常開玩笑,這不叫美食外送,這叫地雷外送,我常常踩到雷。

 

後記:
透過外送平台,我其實還是有吃到幾家真的不錯的,比率不高,但因為店內價與店外價的關係,我如果要吃,最好還是要自己打電話然後再自取,真的會比較優惠有CP值。

因為我發現,幾乎每一家都是「店外價」,很少有真正的店內價。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