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OneNote出現錯誤訊息.jpg

客戶來信詢問:我今天第一次打開onenote時發現,它出現了錯誤訊息(如上圖),我按下再試一次數次,仍出現一樣的狀態,請問該如何解決?

我還沒回覆,客戶又來信了:問題解決了,應該是因為我的onedrive 帳號太久沒用被凍結了。剛剛解鎖後,以可正常使用。


OneNote-第一次使用時要登入.jpg
原來OneNote第一次使用時一定要登入微軟帳戶,而客戶的微軟帳戶太久沒使用被鎖定了,需要用手機「簡訊」解除鎖定才行。

我以前以為OneNote是微軟Office族中的軟體,所以要付費,我搞錯了,其實你只要有安裝正版Win10就會自帶OneNote這一套數位筆記軟體了。

但問題來了,很多人沒有微軟帳戶啊,所以你一開始就要使用者登入微軟帳戶很多人可能就不用了,再來還有另一個理由,並不是每一個人的WIN10都是正版的(這個就不展開談了)

我問:你有沒有用過EverNote?

客戶說:我有使用過evernote, 不過那個要額外付費才能使用較多功能,所以我後來就沒有使用了。目前用google 文件替代,onenote是因為有買所以想說用用看。

數位筆記其實我是比較推薦EverNote及Google Keep,其實這兩套都有跨平台雲端備份及同步功能,OneNote也有,但我不推薦OneNote不是因為不好,而是OneNote就讓我想到Word,但Word適合排版,不適合用於筆記,而OneNote雖然適合筆記,但筆記要的是小而巧,而且開啟速度快。

EVERNOTE.jpg

我平常都用EverNote做筆記,天天用,在公司就用電腦版的EverNote,出門就用手機版的EverNote,記錄會自動同步,真的非常方便非常好用,至於網友提到的付費問題,是的,EverNote入門版不用錢,但進階版以上要錢,我其實用入門版就夠用了,但我後來還是有購買進階版,純粹想支持一下,因為EverNote我確實覺得非常好用。(補充:2019年開始evernote沒有進階版了,只有專業版及企業版)

我隨時要什麼靈感或待辦事項,我都可以直接存到EverNote,我需要什麼,直接搜一下就有了,真的非常方便。

但是,請注意但是來了,EverNote我已經用5~6年了,隨著我的資料越來越多,我覺得EverNote比較適合於長期的筆記整理,但如果是短期、即時的筆記呢?我後來發現對於即時的筆記,Google Keep會更好用,為何?keep就像便利貼一樣,我想到什麼,沒有那麼重要,可能只是一句話,我立刻打開keep記錄下來,這個軟體因為很小,所以開啟非常快,我在Keep中記錄的便利貼通常不會超過十張,因為我會刻意的讓keep中的筆記越少越好,為何?

EverNote適合捜集、長期、大量的筆記
Google Keep
就像便利貼,特別適合記錄短期、即時的訊息

我目前就是EverNote及Keep都有使用,不衝突,真的非常好用。


 

 

相關文章:【筆記】Evernote/數位化重整我的工作與人生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